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Equinor和bp交易完成,强悍拿下纽约2.49GW海上风电合同

日期:2021-02-03    来源:风能专委会CWEA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2/03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风力发电 美国海上风电 海上风电机组

近日,挪威电力巨头Equinor和合作伙伴bp宣布双方去年9月宣布的美国海上风电权益的交易合同正式完成,并在美国赢得了两个海上风电招标合同,总装机容量规模高达2.49GW。作为美国史上最大的海上风电招标,是双方自2020年建立合作关系以来共同拿下的最大海上风电项目,也是bp绿色转型后获得的最大规模风电项目。

Equinor的海上风电机组,将从奥尔巴尼(Albany)通过哈德逊河经纽约市运到纽约州沿海风力发电场

Empire Wind海上风电项目,2阶段总装机容量2GW,位于纽约市长岛东南15-30英里附近海域

第一个项目为位于纽约海域的Empire Wind 2项目,该项目将在2026年底启动,总装机容量1.26GW。这是Equinor在该地区的第二个项目,2019年Equinor还在该海域附近获得了一个816MW 的Empire Wind 1项目的合同。

Beacon Wind海上风电项目,预计总装机 2.4GW,位于马萨诸塞州附近海域

第二个项目为Beacon Wind项目,位于马萨诸塞州沿海海域,项目装机1.23GW。Beacon Wind是美国高压直流海上风电项目,计划于2028年开始商业运营。

两个项目最终还需双方和纽约州能源研究与开发管理局(NYSERDA)共同敲定细节。

这三个纽约州的海上风电项目将由Equinor运营,总装机3.3GW。

Equinor表示将纽约州共同创建一个强大的海上风电供应链,为当地、社区以及其合作伙伴bp一起发展Empire Wind和Beacon Wind风电场,助力海上风电在美国的发展。(参考:4GW!纽约州发起美国史上最大可再生能源招标)

bp决定收购Empire Wind等2个风电场50%股份

去年9月,油气巨头bp报告2020年第二季度亏损168亿美元,但仍然强势进入海上风电,以1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Equinor美国项目50%的权益,两家致力于未来实现“零碳”的公司,宣布携手建立更广泛的伙伴关系,这标志着石油和天然气巨头bp首次涉足海上风电。双方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包括在美国东海岸开发现有的海上风能许可权益,并共同在美国寻求更多的海上风能机会。2021年1月29日,双方宣布交易合同已正式完成。

纽约海上风电项目,将推动7亿美元投资,带来大量风电产业链和基础建设的机会

Beacon风电项目是纽约州能源研究与开发管理局(NYSERDA)授予的第一个拍卖项目,也是NYSERDA的第二轮招标。双方对外声明,这一项目将支持5200个建设工作岗位,可为130万户家庭供电。

纽约州目前正在开发的风电项目有5个,总装机容量为4.3GW。这些项目将带动约7.3亿美元公共和私人投资,包括6亿多到布鲁克林的两个港口,建设风电基础设施。包括美国的第一座风电塔筒制造工厂、转运厂区和运维中心。2020年11月,Equinor还与美国工会签署了一项协议,决定通过海上风电行业带来工人高薪就业机会。

纽约州海上风电首期项目进度情况

2020年9月,bp决定美国投资11亿美元,购买Equinor在美两个海上风电项目50%的股份

bp在2020年中决定进行重大战略调整,目的是保证兑现其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的承诺的雄心不会变。bp计划将每年在低碳领域的投资增加10倍,到2030年将达到50亿美元。将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容量从2019年的2.5 GW增长至到2030年约50GW。油气产量将比2019年下降40%。

bp Net Zero 净零排放目标

数据显示,到2030年,海上风电行业预计将从目前的约30GW增长到约190GW,这是所有可再生能源行业中增长最快的部分。而美国东海岸,将凭借丰富的风资源、有利的监管环境和快速的成本下降等优势,大力发展海上风电。美国风能协会数据显示,美国希望到2030年发展30GW的海上风电,这一计划可支持83000个工作岗位,到2030年每年创造250亿美元的收入,有助于经济复苏的实现。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