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天津港航工程投资建造多功能海上风电工艺驳船“港航驳5”在大津重工正式交付

日期:2021-02-01    来源:船海装备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2/01
09: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安装船 风电设备

1月28日,在美丽的“江中明珠”——江苏扬中,由天津港航工程有限公司投资建造的多功能海上风电工艺驳船——“港航驳5”在大津重工基地正式交付使用,成为国内首艘集辅助沉桩施工、大型海上施工装备设备存储、独立锚泊定位及辅助船舶定位、坐滩施工等多功能于一体的“风电工艺驳船”,标志着港航公司核心竞争力迈上新台阶!

该船于2020年8月开工分段建造,安装具有打桩定位、导向功能的稳桩平台,配有振动锤及吊机,可满足大型液压打桩锤、打桩及安装施工机具的存储需求,适用于多类型风电项目的辅助施工,是港航公司对标国内外一流水准,拓展海上风电业务范围实施的重要举措。

“我们实现了从开工到交付的全过程管理,仅历时5个月实现了船舶的交付。该船进一步丰富了港航公司海上风电核心装备,增强了施工船舶协同作业能力,为公司海上风电全产业链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监造团队负责人李学功说。

作为国内最早进入海上风电施工领域的企业,港航公司已累计承揽超过120万千瓦的海上风电项目,完成了国内首个5米直径单桩基础海上风电场,承建了国内首个5米直径非嵌岩桩四桩导管架基础海上风电项目。拥有国内领先水平的多功能海上施工自升平台和大型液压打桩锤,并依托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平台,取得了多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创新成果。曾荣获天津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港口协会技术发明奖、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等多项荣誉。

港航公司将把握“十四五”和国家海洋经济发展机遇,进一步集成优势资源,拓展核心装备,抓住有利时机稳步推进海上风电全产业链模式,积极推动绿色港口建设,高效服务绿色能源发展,为建设海洋强国贡献天津力量!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