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1月29日)

日期:2021-02-01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2/01
08: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原重工 风电轴承 中国石化

企业新闻

1、太重(内蒙古察右中旗)新能源实业有限公司风机塔筒项目签约

1月22日,太重(察右中旗)新能源实业有限公司与察右中旗人民政府举行风机塔筒生产线项目签约仪式,双方本着“平等互利、优势互补、共谋发展”的原则签订了投资合作协议。塔筒生产线项目是公司今年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总投资5050.9万元,项目建成达产后,年产2.0MW、2.5MW、3.0MW、3.XMW、4.XMW和5.XMW全系列风电整机配套塔筒200套,项目计划于2021年4月投产,可实现年产值约3.2亿元,税收约500万元。

2、风电轴承钢球获奖 力星股份收到政府奖励资金635万元

力星股份公布,公司近日收到如皋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关于给予力星股份重大贡献奖励的决定,为鼓励力星股份获国家工信部第二批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大型海上风电机组轴承专用钢球及制造工艺获得第二届中国专利优秀奖,决定给予力星股份635万元重大贡献奖励,以推动企业加大技术改造和技术创新力度,鼓励企业转型升级,为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重大贡献。上述政府奖励资金已划拨至公司账户。

3、中国石化与美国PGT就光伏、风电开发达成合作协议

日前,美国上市公司Pacific Green Technologies宣布,其位于上海的全资子公司已与全球最大能源化工企业中国石化的子公司中国石化集团新星石油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框架协议。该协议规定,随着中石化寻求扩大其可再生能源投资组合,Pacific Green将与中石化新星合作,在陆上和海上风力发电、光伏发电和综合能源利用等领域开展一系列项目。协议有效期至2022年12月1日。

4、东方风电在漂浮式海上风电领域取得新突破

近日,东方风电与中集来福士共同开发的方案,缩比定制的漂浮式海上风电机组模型,在实验室完成水池试验,并取得圆满成功。本次试验为期一周,试验采用1:64的缩比模型,模拟水深44米,完成了浮式风机衰减、系泊刚度以及风、浪、流载荷下的工况试验。测试响应与设计仿真结果基本相符。

5、金风科技获国内首个可再生能源“碳中和”智慧园区认证

1月28日上午,中国首个可再生能源“碳中和”智慧园区认证仪式在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风科技”)亦庄智慧园区内举行,北京绿色交易所向金风科技亦庄智慧园区颁发了碳中和证书。金风科技亦庄智慧园区是集可再生能源、智能微网、智慧水务、绿色农业和运动健康等功能于一体的可感知、可思考、可执行的绿色园区生态系统。尤其在智能微网方面,园区通过部署4.8MW分散式风电、1.3MW分布式光伏和钒液流、锂电池、超级电容等多种形式储能,实现2020年清洁能源电量占比50%。

项目动态

1、福建投资集团平海湾海上风电场三期项目成功受电

1月24日,平海湾海上风电场三期项目升压站一次受电成功,正式进入生产阶段。该项目建设44台7MW大功率风机,总装机容量308MW,总投资约62亿元,预计建成后年发电量约11亿度,每年可以减少近106万吨二氧化碳排放。

2、浙江岱山:永久性航标入驻中广核4号风电场海域

近日,宁波航标处岱山航标管理站在该海上风电场海域设置永久性航标,以确保船舶有序、快捷地通过该海域,保障风电场项目和船舶安全。据了解,随着中广核岱山4号海上风电场的正式并网发电,该项目对附近海域进行了航标设计,明确了航道位置。项目设置的永久航标包括11个灯浮、13个灯桩、3个AIS和2座雷达应答器。

3、天津宁河国投50MW风电项目110千伏送出工程顺利竣工投产

1月25日,天津宁河国投50MW风电项目110千伏送出工程顺利竣工投产。天津宁河国投50MW风电项目110千伏送出工程为“1001工程”天津市重点建设项目,全线路径途经天津市宁河区、宝坻区,新建基础50基,其中宁河区域21基,宝坻区域29基,线路全长13千米。工程于2020年11月5日正式开工建设。

4、广东省首个电厂侧分散式风电项目签署设计合约

日前,中国能建广东院与广东红海湾发电有限公司签署汕尾红海湾电厂分散式风电场设计采购项目合同。这是广东省首个电厂侧分散式风电项目,对推动广东省“十四五”期间分散式风电建设具有示范意义。该项目位于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白沙湖畔、红海湾发电厂内,核准总装机容量15兆瓦,一期装机容量为10兆瓦,安装3台风力发电机组。作为电厂侧分散式风电项目,它充分利用电厂自有土地建设,将有效提高厂内土地资源和风能资源的利用率,成为能源供应的有效补充,进一步优化电源结构。

5、国电浙江象山1#海上风电场(一期)海上升压站项目开工

近日,国电象山1#海上风电场(一期)海上升压站项目在南通振华重装4号基地举行开工点火仪式。国电象山1#海上风电场工程位于浙江省象山县石浦镇东南海域,目前规划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北区,二期建设南区。本工程为一期工程,总装机规模为254.2MW。南通振华重装主要负责升压站上部平台建造、设备安装调试、整体安装调试、运输、就位以及配合涉网调试和40.5KV开关柜支线母差带负荷试验等工作。该项目的海上升压站上部组块工程计划6月30日前完成钢结构制作、电气安装及陆上调试,8月10日前完成海上调试。

今日微语

军无赏,士不往。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