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1月28日)

日期:2021-01-29    来源: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1/29
08: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方风电 海上风电 风机吊装

国内新闻

1、东方风电宁夏中卫香山一二三期项目机组顺利通过高穿测试

1月25日,经东方风电高电压穿越改造后的中卫香山一二三期项目机组顺利通过高电压穿越抽检测试,本次测试总时长控制在了24小时内,创造了东方风电在西北地区高电压穿越测试的最高效率。东方风电高电压穿越改造技术符合国家标准,确保机组在出现电网故障时,在规定的故障穿越曲线范围内,机组不脱网运行,为电网提供支撑,帮助电网恢复。

2、大津重工获风机安装平台制作安装项目合同

天海防务发布公告,全资子公司江苏大津重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津重工”)获一艘风机安装平台制作安装项目改造工程合同,价值5357.81万元人民币。1月25日,大津重工与中交第三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以下简称“中交三航厦门分公司”)在福建省厦门市签订了《莆田平海湾海上风电场三期项目风机基础工程--风机安装平台制作安装项目合同》及《工作联系单》,中交三航厦门分公司为“风机安装平台制作安装项目(壹)艘改造工程”,接受了大津重工对本工程的投标。该合同价格总额为人民币53,578,080元。

3、胜利油田首个“风光热储”新能源示范工程并网发电

1月20日,胜利油田首个集合“风、光、热、储”四类新能源技术的示范工程——营二井区新能源建设一期工程顺利并网发电,标志着胜利油田新能源建设步入了新的里程碑。该公司实施了营二井区新能源一期工程,建设光伏发电装机容量2207千瓦,风力发电装机容量13千瓦,光热利用装机容量15千瓦,并配备相应的储能设施,年均发电量可达到265万千瓦时。

4、江苏如东H4项目海上升压站导管架沉桩完成

1月23日下午,江苏如东H4海上风电场升压站导管架基础桩沉桩完成,标志着H4海上风电场建设取得重要的阶段性进展。海上升压站是海上风电的“心脏”,风电机组产生的电都将经过这里转化为高压电向陆地输送。如东H4升压站导管架为绗架结构,外形尺寸为34.43m×25.68m×31.4m,总重约1230吨,附属结构不对称重心偏差较大;四根钢管桩直径2.2m,壁厚45~55mm,长98.11m,单根重约255吨。

5、山西右玉巽丰50兆瓦风电项目风机吊装圆满完成

1月25日,右玉巽丰威远镇50兆瓦风电项目风机吊装工作圆满完成, 标志着项目向全容量并网发电目标又迈出了关键的一步。项目自2020年11月12日首台风机成功吊装以来,在为期75天的吊装过程中,据统计,6级及以上大风就总共刮了31天,其中12月18日至12月31日连续刮了14天,1月4日至1月20日刮了17天,在艰难的工作环境中圆满完成风机吊装工作。

国外新闻

1、英国Moray East海上风电项目首台MHI Vestas V164-9.5MW风机成功吊装

近日,英国Moray East海上风电项目首台MHI Vestas V164-9.5MW风机成功吊装,这标志着该项目的海上施工全面展开。Moray East海上风电场位于苏格兰阿伯丁东海岸,占海面积295平方公里,离岸最近距离22公里,总装机容量950MW,将安装100台MHI Vestas V164-9.5MW风机。项目总投资约26亿欧元,由Moray Offshore Windfarm East Ltd(MOWEL)投资建设,中国长江三峡集团(CTG)参股10%,其他股东包括由葡萄牙电力新能源公司(EDPR)和法国燃气公司(Engie)成立的合资公司——Ocean Winds(56.6%),以及Diamond Green Limited(33.4%)。

2、中设集团非洲地区首个风力发电项目倒送电成功

1月22日,中设集团承建的肯尼亚基佩托风电项目倒送电工作一次性顺利完成,赢得了业主及肯尼亚电力公司的一致好评和赞誉。该项目是中设集团在肯尼亚市场和非洲地区的首个风力发电项目,项目总装机容量为102兆瓦,采用60台1.7兆瓦风力发电机组。随着对侧Isinya变电站、17公里220千伏输电线路及本侧Kipeto站主变压器成功一次性完成冲击实验,并稳定运行24小时,项目变电站及输电线路倒送电工作圆满完成,为前30台风机发电夯实了基础。

3、GE发布2020年财报:Haliade-X海上机型斩获5.7GW订单

1月27日,GE发布2020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财报显示:GE可再生能源集团收获了Haliade-X海上风机的第一笔订单,目前该型号风机的功率达到14MW,并获得了5.7GW的订单。

今日微语

知足不辱,知止不殆。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