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孟加拉国为可再生能源相关技术设立1.25亿美元的基金

日期:2021-01-27    来源:能源一号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1/27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产业 孟加拉国可再生能源产业 风力发电

新的融资计划旨在帮助工厂升级、获取与可再生能源有关的机械和技术,并增加环保生产,以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孟加拉国中央银行成立了一个1.25亿美元的循环基金,用于资助技术开发和支持该国的出口导向型产业,包括进口与可再生能源有关的机械和技术。

央行的再融资计划也可用于升级工厂的废物、水、风和热管理设备。

该基金的主要目标之一是提高工厂的生产能力、可持续性、环境友好和能源效率。

低成本计划将向企业家收取最高5%的利息。国有银行和私营商业银行将向成功申请再融资计划贷款的公司所有者发放资金。

一位央行高级官员告诉媒体,根据可持续发展目标,许多孟加拉企业家现在正在建立节能的绿色工厂,并使用可再生能源来经营自己的企业。新基金将帮助他们为绿色工厂获得最新的可再生能源相关机械和技术。

这位官员表示,新的再融资基金是在制定一项政策之后设立的,该政策使银行和金融机构更容易提供可持续融资,作为政府实现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努力的一部分。

根据这项政策,银行和金融机构被要求支付至少2%的年度贷款用于绿色融资,其中包括可再生能源和污水处理厂等。

孟加拉国太阳能和可再生能源协会主席迪帕尔·巴鲁阿(Dipal C.Barua)对这一再融资计划表示欢迎,并为可再生能源相关的机械和技术提供了资金。

“许多当地企业家有兴趣在这里与世界知名企业联合建立太阳能组件工厂。如果我们能从那里获得资金,新计划将有助于我们转让技术。”。

巴鲁阿还表示,这一低成本基金将大大有助于扩大孟加拉国可再生能源相关产品和技术的使用。

他表示,希望这些努力有朝一日能使该国大多数人能够每天使用可再生能源和产品。目前,孟加拉国可再生能源发电量为716.65MW,同时还有一些太阳能发电厂计划在今年投产。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