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涉8人次,六大能源央企领导班子调整情况

日期:2021-01-26    来源:能源100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1/26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人事变动 国家能源集团 华电集团

近日,多家能源央企传来领导班子调整消息。

国家能源集团官网信息,这家总资产达1.8万亿的能源央企领导班子又添新成员。

冯树臣任国家能源集团副总经理

“集团领导”一栏显示,国家能源集团领导班子已增至9人,新添的成员为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冯树臣。

简历显示,冯树臣来自国电电力,曾任国电电力总经理、党组副书记。

在国家能源集团之前,国家电网、中国华电、中国煤科也进行了人事调整。

辛保安升任国家电网董事长

1月18日,国家电网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中组部宣布任命辛保安为国家电网董事长、党组书记,免去其国家电网总经理职务。

此前,毛伟明于2020年11月20日调任湖南省委副书记、省委常委。

吴敬凯任中国华电副总经理

1月14日,中国华电官网发布消息,中央已于1月12日决定任命吴敬凯为中国华电党组成员、副总经理。

简历显示,吴敬凯来自三峡集团,在调入中国华电集团前,任中国三峡新能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2021年1月6日,国务院国资委官网发布《8户中央企业27名领导人员职务任免》,涉及两家能企4位高管的职务调整。

赵永峰任中国煤科总经理

赵永峰任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提名为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人选。

周庆丰、吴汉明、孟宪明任中国安能副总经理

周庆丰、吴汉明、孟宪明任中国安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提名为中国安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人选。

陈飞虎、徐文荣、米树华等去向已定

而在2020年12月31日,国务院国资委官网发布《2名专职外部董事任职和11家中央企业外部董事职务变动》,再涉6位能源央企高管的职务调整。

其中,中国大唐原董事长陈飞虎任中央企业专职外部董事;邓志雄、雷典武任中化集团外部董事;王宜林、米树华任三峡集团外部董事;中国华能原董事长曹培玺任国投集团、中国兵装集团外部董事;中国石化原副总经理徐文荣任一汽集团外部董事;南方电网原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文利民任中国一重集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外部董事。

李清堂升任中核集团党组副书记

2天前的12月29日,中核集团现高层人事调整。

中组部宣布任命李清堂为中核集团董事、党组副书记,免去其中核集团副总经理职务。

综上可见,近期,国家能源集团、中国华电、国家电网、中国煤科、中核集团和中国安能6家能源央企的领导班子都展开了调整,涉8人次。其中,辛保安升任国家电网董事长最引人注目。国家能源集团、中国华电、中国安能都任命了新的副总经理,中核集团内部擢升党组副书记,空缺27个月后,中国煤科迎来了“二把手”。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