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2020年德国北海海上风电场电力供应增加12.4%

日期:2021-01-25    来源:电缆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1/25
09: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德国海上风电 海上风力发电 风力发电量

据德国与荷兰电网运营商TenneT透露,2020年,TenneT在德国北海海上风电场约22.76 TWh电力输送至陆地电网,同比增长12.4%,创下新纪录。

据该运营商透露,这一数量足以为700万户家庭供电。

北海的风力涡轮机占德国总风力发电量132.32 TWh的17.2%。其中还包括来自波罗的海风电场的4.13 TWh,由德国电网运营商之一的 50Hertz负责。

目前,TenneT在德国北海的海上输电容量已达到7.13吉瓦。去年1月2日测得的海上风电装机容量的最大值为6.04 GW。

德国的目标是到2030年拥有20吉瓦的海上风能,而TenneT将负责连接其中的17吉瓦。

但是据TenneT介绍,电网将不是未来分配“不断增长的可再生能源”的唯一工具。Power-to-X技术将为电网扩展提供新的方案。

“我们尤其必须对氢及其与能源系统的整合进行广泛的思考,”TenneT表示,“关键的成功因素将是不同领域间的协同以及天然气和电力基础设施的协调扩展。”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