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辽宁大连2个陆上网源友好型风电场+全钒液流储能配套项目并网!

日期:2021-01-21    来源:大连发布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1/21
09: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陆上风电场 风电+储能 风力发电项目

风车耸立山上,高度达90米,叶轮直径145米,高大、巍峨、壮观。在瓦房店、普兰店北部地区,这些巨型风车林立已经,成为新的城市景观。当大风推动风车旋转,通过发电装置风能被转化成电能,储存在全钒液流储能系统中,随后源源不断地被输送到千家万户。

近日,瓦房店镇海100兆瓦和瓦房店驼山98.8兆瓦两个网源友好型风电场示范项目,相继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大连陆地风力发电项目正式投产,标着着大连电源结构进一步丰富优化,可再生能源发展再上新高度。

瓦房店镇海网源友好型风电场示范项目,由大唐(大连)新能源有责任公司投资建设。设计安装46台风力发电机组,其中2.2兆瓦风机40台,共计88兆瓦;2.0兆瓦风机6台,共计12兆瓦,总装机容量为100兆瓦。2020年12月18日,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

瓦房店驼山网源友好型风电场示范项目由中电投东北新能源(大连)驼山风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工程共计安装31台明阳风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98.8兆瓦。2020年12月31日,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

至此,大连规划建设的三个网源友好型风电项目已有两个项目投产,在建的普兰店乐甲100兆瓦网源友好型风场示范项目已完成首台风机吊装。网源友好型风场采用风储互补模式,在风电场建设的同时配套建设全钒液流储能系统,可有效提升可再生能源电力的消纳。

大连地区拥有丰富的陆上海域风能资源。网源友好型风电场可以有效利用风能资源,提高大连清洁能源使用比例,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具有明显的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

2020年11月,大连市庄河Ⅲ(300兆瓦)海上风电场实现全容量并网。大连市发展和改革委工作人员介绍,“十四五”时期,我市将充分发挥海上和陆上风能资源丰富的优势,继续加快可再生能源的开发,推动能源结构不断优化,并带动储能、风电装备制造等产业的快速发展。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