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部分上市公司2020年风电装机容量初步统计

日期:2021-01-21    来源:风电财经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1/21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装机规模 节能风电 风电运营公司

之前给大家分析过风电抢装潮的长期受益者——风电运营商之节能风电以及深圳能源这两家公司,抢装潮过后抢装潮中有大批量项目并网的风电运营公司在21年必然会迎来业绩高增长。

由于大部分公司还没发布年报,没有特别准确的装机规模数据,今天我来初步捋一捋一些上市公司2020年风电并网容量,仅供大家参考。

吉电股份:已经发出公告,新能源期末装机容量582.96万千瓦,同比增加71%,即2020年新增风光装机2420MW。据了解,风电占比较大,年末公司新能源装机占总装机64%,公司成功转型为以清洁能源为主的综合能源上市公司。

华润电力:公司年初计划投产3.5GW风光项目,上半年新投产风电718MW,投产光伏10MWp;经过风电财经统计,华润电力全年新增风电装机约3700MW,新增光伏装机210MWp,风光装机接近公司权益总装机30%。

华能国际电力股份:公司全年新增风电投产2022MW,新增光伏投产684MWp。

深圳能源:在之前的文章列过详细的项目表,经过风电财经统计,公司17个风电项目共1875.3MW的新增风电项目在2020年并网发电,风电装机容量同比增长近200%。

中广核新能源:中广核新能源集团2020年新增投产装机突破400万千瓦,上市公司新增数据预计在此数据的35%~50%左右,上市公司风电光伏装机容量占总装机比例超过55%。

龙源电力:龙源电力公司超额完成集团公司下达的“投产228万千瓦,开工309万千瓦”的“新能源500万+行动计划”任务,上市公司新增装机量略低于此数据,公司风电权益总装机超过22GW,续巩固上市公司风电装机量领头羊位置。

节能风电:之前的文章列过详细的项目表,经过风电财经统计,2020抢装潮年底并网的项目容量超过1160MW。

露天煤业:2020年并网的风电项目达到325MW。

三峡新能源:2020年新增风光投产装机超500万千瓦,总装机规模突破1500万千瓦。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