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1月20日)

日期:2021-01-21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1/21
08: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西风力发电 福建风力发电 天能重工

项目进展

1、广西乐业扶贫风电一期项目全部风机基础浇筑完成

1月18日,中广核广西乐业扶贫风电一期51MW项目全部风机基础浇筑完成。广西乐业扶贫风电一期项目总计16台拓展式基础,项目总装机规模20万千瓦,项目于2020年3月列入广西自治区风电开发建设方案,6月获得核准批复,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容量为51MW,已于2020年9月开工。

2、单机5.5兆瓦!中节能广东南鹏岛海上风电首批风机并网发电

1月16日,中节能(阳江)南鹏岛海上风电首批风机实现并网发电。据了解,中节能阳江南鹏岛海上风电项目规划总装机容量为30万千瓦,拟安装单机容量5.5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55台,同时建设了220千伏海上升压站、陆上集控中心各一座。目前,首批并网的五台风机已经并入南方电网,五台风机运行稳定。

3、福建建瓯盛地(筹岭)风电场项目首批风机并网发电

近日,福建建瓯盛地(筹岭)风电场项目首批风机并网发电。据了解,该项目为南平市重点项目,可研设计年发电量约10742万kwh,采用21台风力发电机组混排方式,110kV升压站带电运行。截止目前:该项目首批风机并网发电,场内道路完成18.5km/19.5km,风机基础浇筑完成17/21个,风机吊装完成4/21台(另完成5台风机底端两节塔筒吊装),21台套风机、塔筒设备全部生产完成,并运输到项目临时堆场存放。

4、中国能建广西院总承包建设云飞嶂风电场220千伏送出线路工程投运

1月16日,中国能建广西院总承包建设的博白云飞嶂风电场220千伏送出线路及变电站间隔改扩建设计施工项目投运。该工程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白县,建设线路总长38.578公里,电压等级220千伏。

5、国家电投河南固始南山(一期)200兆瓦风电项目塔筒顺利制作发货

近日,由中国水电四局大悟基地承制的国家电投固始南山(一期)200兆瓦风电项目塔筒顺利制作发货。国家电投固始南山(一期)200兆瓦风电项目是国电投年度重点保电价项目,位于河南省信阳市固始县南山,由国家电力投资集团物资装备分公司投资建设,规划装机容量为200兆瓦,安装10台金风2.0兆瓦机型和24台金风3.0兆瓦机型。

财经热点

1、天能重工预计2020年度净利润4.18亿元-4.45亿元 加快推进海工基地建设

1月19日晚间,天能重工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4.18亿元-4.45亿元,同比增长55%-65%。天能重工表示,业绩预增主要得益于两方面,一是报告期内,公司抓住国内风电行业高景气度机遇,持续发挥技术、质量、品牌优势,优化各项成本控制,风机塔架及风电相关设备的交货量显著增长;二是公司继续推进战略转型和产业链拓展,报告期内公司持有的风电和光伏电站项目运营平稳,利润贡献同比保持稳定。

2、恒润股份控股股东筹划公司控制权变更事项 1月20日起停牌

恒润股份发布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了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承立新先生的通知,其正在筹划股份转让事宜,拟向济宁城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济宁城投”)协议转让部分公司股份。因此,恒润股份公司股票自2021年1月20日(星期三)开市起开始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2个交易日。

3、江苏新能:因筹划发行股份购买大唐国信滨海40%股权于1月20日开市起停牌

江苏新能公告,公司及公司控股股东江苏省国信集团有限公司(“国信集团”)正在筹划由公司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国信集团持有的大唐国信滨海海上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大唐国信滨海”)40%的股权。截至目前,中国大唐集团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为大唐国信滨海控股股东,持有其60%的股权,国信集团持有大唐国信滨海40%的股权。因此,公司股票自2021年1月20日(周三)开市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

企业动态

1、东方风电首个7MW批量项目圆满产出

1月18日,珠海桂山项目最后一台机组在东方福建风电顺利下线,至此,该项目选用的8台DEW-D7000-186型永磁直驱海上风电机组全部产出,东方风电首个7MW海上批量项目机组生产制造工作圆满划上句号。珠海桂山项目是东方风电7MW海上风电机组获得的首个批量订单,也是东方风电在广东地区收获的首个批量海上风电项目。

2、国内首台独立自主研发8.3MW海上风机成功吊装

1月15日,明阳智能MySE8.3-180海上抗台风机组在福建兴化湾海上风电场二期顺利完成吊装。MySE8.3-180海上抗台风机组为福建、台湾海峡等高风速、有台风风险区域定制化研发,是明阳智能独立研发、自主掌握核心科技的产品。该机型叶轮直径180米,在11.3m/s的额定风速下,其单机24小时发电约20万千瓦时。

3、国内首台三电平5.XMW双馈风力发电机成功完成试制

近日,国内首台三电平5.XMW双馈风力发电机在湖南株洲完成了全部型式试验项点,5.XMW双馈风力发电机研制项目是中车集团首个协同创新项目。该风力发电机是由中车株洲电机公司江苏公司为中车株洲所5.XMW系列风电机组配套研制的产品,功率范围覆盖4.8MW-5.1MW,具有高效率、低噪声、低温升等特点。

海外风声

1、越南前江省两个风电场项目获投资许可证

1月18日下午,越南前江省人民委员会举行仪式,向一号新富东县风电场项目和二号新富东县风电场项目颁发投资许可证。设在新富东县富新乡的一号新富东风电场项目占地面向22公顷,投资注册总额4.4645万亿越盾,装机容量为100MW,年均发电量307.6万kWh。设在鹅贡东县新城乡二号新富东县风电场项目占地面积10.25公顷,注册资金2.242万亿越盾,装机容量为50MW,年均发电量153.8万kWh。上述两个风电场于2021年1月动工兴建,并将于2021年10月投入运营,设计使用年限为50年。

2、越南金瓯启动10万亿越南盾风电项目

2021年伊始,位于金瓯的风力发电项目破土动工。该项目分为金瓯风力发电4个项目:1A、1B、1C、和1D,由越南建设贸易股份总公司投资,总功率达到350兆瓦,投资额达到10万亿越南盾,约合28亿元人民币。这是金瓯地区最大的风力发电项目,第一阶段的四个子项目全部位于金瓯新进、阮勋、三江东这三个乡镇的海域。业主计划建设83个风电机组,每台功率4.5兆瓦。项目的发电功率预计可以达到110万兆瓦时。

3、2020年印度太阳能与风电占电力需求比例增至9.3%

根据彭博社新能源财经最新消息称,2020年,印度风电场与太阳能电站发电量占所有电网需求比例达到9.3%,而2019年为8%。2020年,印度太阳能发电量同比增长25%,而风力发电量则下降5%。这是因为尽管装机容量较高,但今年风季较弱,尤其是8-10月。印度政府计划到2022年3月底实现国内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达到175GW,其中包括100GW太阳能发电,60GW风能发电。

今日微语

与百姓同甘苦,卑身厚币以招贤者。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