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新增72GW!2020年风电累计装机突破2.8亿千瓦

日期:2021-01-20    来源:风电之声  作者:大飞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1/20
10: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装机规模 风电新增装机容量 风电新增装机量

千呼万唤始出来,1月20日,国家能源局终于公布了2020年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

数据显示,2020年新增风电装机7167万千瓦、太阳能发电4820万千瓦,风光新增装机之和约为1.2亿千瓦。

这与记者此前获悉的消息一致,2020年风电新增并网装机超7000万千瓦,超过去三年之和!而风电累计装机已经超过2.8亿千瓦。

根据国家能源局数据,2020年1-11月新增风电装机2462万千瓦。这意味着,仅2020年12月的风电新增装机容量高达4705万千瓦。

2020年底的装机容量之所以比前面月份高出这么多,主要原因是2021年陆上风电、光伏全面取消补贴,为确保项目收益,风光开发商竭尽全力要在2020年底并网。

有条件的要并网,没条件的创造条件也要并网,于是大家携手创造了这一远超行业预期的数据。

此前业内曾预测,2020年风电并网装机容量预计在30-35GW左右,然而仅12月一个月就超过了这一数字。12月风电装机容量比2018、2019两年装机总和还要多。

这也让我国风电累计装机从2019年刚超过2亿千瓦,直接到接近3亿千瓦,而风光累计装机总容量高达5.3亿千瓦。

截至2020年底,全国电力总装机容量约22亿千瓦,也就是说,风光装机占比已经高达24%。

高比例新能源电力时代已逐步来临。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