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金风科技旗下子公司项目一货车司机坠崖遇难 疑瞒报事故

日期:2021-0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1/20
09: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风科技 风电项目建设 风电设备运输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江西贵溪耳口风电场项目建设过程中,一货车司机为该项目运输货物时在行驶途中坠崖身亡,事发20已过多天,对于事故的定性和赔偿问题,有关单位和部门相互推诿扯皮。

据介绍,该项目为上市公司金风科技集团旗下子公司贵溪市瑞天佑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4.5亿元。

据报道称,2020年12月25日,耳口风电场项目施工单位四川省南充市水电工程有限公司一谢姓工作人员让经常为该项目工地送材料的付师傅送些水泥。次日,付师傅驱车到达抚州资溪县一水泥店,装卸工嫌付师傅车子太高,不给装水泥。付师傅就找来了资溪人皇甫师傅和周银生,驾驶轻型自卸货车满载水泥,运往耳口风电场项目。

当天下午4时18分,周银生驾驶车辆到达耳口风电场施工现场。下午5时30分,周银生与皇甫师傅一同驱车下山。途中遇到风力设备吊装车辆,两人驾车无法通行,延误近一小时后,天色逐渐暗了下来,两人被迫摸黑下山。

皇甫师傅驾驶车辆于当晚7时50分到达山脚,等待周银生下山碰头。他没料到,当晚7时30分左右,周银生已发生事故,连人带车坠崖。

由于周银生迟迟未回家,且手机为关机状态,当晚,其家属便一路找寻。直到次日上午,周银生的车辆及尸体,才在离山坡道路约1.5公里的地方被发现。车头与车厢分离,车头严重变形,周银生被挤压在驾驶室,已死亡,现场惨不忍睹。

死者家属周丹表示,事发已20多天,不论是贵溪耳口风电场投资、建设、管理及运营主体——贵溪市瑞天佑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还是出资雇佣货车上山的四川省南充市水电工程有限公司,都三缄其口,一再拖延时间。

“交警部门认为这不是交通事故。”周丹说,耳口风电场项目便道为建设单位所建,专门用于运输材料,究竟是交通事故,还是安全生产事故,目前没有定性。

1月14日,记者来到贵溪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该大队分管事故处理中队的副大队长李平东称,周银生坠亡一事目前既没有定性为道路交通事故,也没有定性为其他事故。

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该企业项目部相关负责人李红亮。李红亮称,周银生坠亡一事,待责任划分后,才会进行相应的赔偿。另外,四川省南充市水电工程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司法鉴定之前,他们并不承认有责任。

据死者家属介绍,耳口风电场项目上山便道坡度大、弯度大,路况复杂。周银生送货当天雾气笼罩,又因路遇工程车辆,延误至夜间下山。另外,出事地点无任何警示标志。死者家属质疑,这条约26公里长的便道,在上述情况下,安全无法得到保障。

据李红亮表述,该便道并不具备夜间运输的条件,“一般来说载满货物的重车夜间是坚决不让通行的,但空车可以走。”

长达26公里的施工便道,是否具备通行条件,到底该归谁管?贵溪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便道)肯定是具备安全运输条件的,具体需问道路交通部门。”

贵溪市交通运输局维稳信息督导员樊新德表示,自建便道不属于交通运输局的管辖范围,后续的道路运行安全设施等,也不是由交通运输局来跟进。一般来说,因工程建设需要自建便道,企业应自行管理,加强道路安全措施建设。樊新德说:“项目建设,需要建哪条路,都是由公路管理局来管的。”

记者电话联系上鹰潭市公路管理局贵溪分局副局长方杰,咨询公路部门是否需要对自建便道进行安全监管。方杰称,“风力发电场内部的便道,不需要。”

在与李红亮的交谈中,记者问“此前是否发生过类似的事故”,李红亮称,该便道于2018年底开始通车,在周银生发生事故的一周前,也有一名司机在运输途中刹车失灵,最终跳车逃生,但腿部受伤。

当地人士表示,类似事故并不是一两起,而是出现了多起,但并未引起足够的重视。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