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又一个大型风电项目落地,河南汝阳县“绿色”爆棚!

日期:2021-01-19    来源:洛阳网  作者:李迎博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1/19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南风力发电 洛阳风力发电 华能集团

近日,汝阳县集中签约5个重大项目,总投资43.8亿元。其中,总投资24亿元的华能集团风电及光伏项目引人关注。

该项目由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将在汝阳县蔡店乡、陶营镇、上店镇、十八盘乡、柏树乡等区域内寻求风能、太阳能、储能等清洁能源发电项目的开发。其中,风力发电项目和光伏发电项目均不低于200兆瓦的规模。

说到风电、光伏等新能源产业,汝阳近年来发展迅速。

2020年12月25日,中国能建汝阳刘店80兆瓦风电场项目全容量并网成功。该项目总投资7.3亿元,全容量并网后,预计年上网电量1.58亿千瓦时,年节约标准煤4.79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40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3万吨、减少烟尘排放量9吨。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汝阳县已建成的还有投资8亿元的协鑫100兆瓦光伏电站项目、投资2.4亿元的三吉利30兆瓦光伏电站项目、投资3.58亿元的汝阳45兆瓦光伏扶贫项目、投资4.8亿元的中广核48兆瓦风电项目,还有在建的投资5亿元的协合50兆瓦风电项目、投资5亿元的中能建城关50兆瓦风电项目……更多高效优质的绿色能源,将对促进汝阳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汝阳县“755”现代产业体系的七大新兴产业之一,新能源产业是衡量一个国家和地区高新技术发展水平的重要依据和新一轮国际竞争的战略制高点。经过近几年的发展,目前,汝阳县新能源产业已初步形成以光伏为主,光热、核电、风电装备、新能源汽车等全面发展的产业格局。2020年,汝阳县新能源产业营业收入实现两位数增长。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