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广东揭阳前詹神泉一海上风电项目建设按下加速键

日期:2021-01-19    来源:揭阳新闻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1/19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东风力发电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建设

揭阳前詹神泉一海上风电项目码头正在加快东护岸、临时围堰推填工作

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国家电投揭阳海上风电项目建设进展顺利,揭阳前詹神泉一Ⅰ标段项目近日取得《水上水下活动许可证》,这标志着该项目正式具备法定施工条件。目前神泉一Ⅰ、Ⅱ标段均已取得水上水下许可证,为3月打好海上施工战役奠定良好基础。

据了解,国家电投揭阳海上风电项目在揭阳近海浅水区项目核准总容量900MW,包括靖海150MW、神泉一400MW、神泉二350MW三个风电场,一个陆上集控中心,工程动态总投资188亿元。其中,神泉一315MW保电价项目要求在2021年底实现全容量并网。新年伊始,揭阳前詹风电公司适时谋划,明确提出2021年两大目标:6月30日临时码头交付使用、年底神泉一315MW按期并网投产。

为按时按质完成既定目标,该公司新任领导班子带头前移工作战线和工作平台,与项目各参建单位面对面研究,协调实际难题,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明确工程堵点解决方向,科学部署,分配任务精准攻坚,推动工作高效开展。

号角吹响,国家电投揭阳海上风电项目建设在前期打下的基础上发力提速。1月11日,陆上集控中心神泉一项目电抗器安装就位,标志着揭阳前詹风电公司在奋力打好海上风电“增量战役”上又迈出关键一步。本次安装电抗器容量55Mvar,总重量约88吨,起到削弱远距离海缆的电容效应所导致的工频电压升高、增加海上风电系统稳定性并相应增大输送功率等作用。目前,陆上集控中心用于神泉一项目的变压器、无功补偿、GIS、二次盘柜等主要电气设备的吊装就位工作已全部完成,带电调试工作正在快速推进中。1月13日,揭阳前詹风电公司工程建设部门全体人员前移至前詹作业现场驻点办公,工程一部、工程二部、安质环部、生产准备部人员也相继进驻作业现场,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条不紊开展各项工作,力争神泉一项目按时按质完成建设任务。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