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国家电投江苏滨海头罾风电二期项目风机吊装顺利完成

日期:2021-01-15    来源:山东诚信  作者:田鑫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1/15
09: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投 江苏风力发电 风机吊装

2021年1月10日上午10点,伴随着礼炮的轰鸣声,T18机位最后一片叶片吊装完成,国家电投滨海头罾风电二期项目19台风机吊装作业圆满结束,实现了该项目又一里程碑节点,标志着该项目全面进入并网调试阶段。

国家电投滨海头罾风电二期项目位于江苏省滨海县滨淮农场境内,风电场东西长约10km,南北宽约3km,中心点距海岸线14km,规划装机容量57.5MW,安装6台远景3.2MW机组,10台远景2.65机组,1台远景5.2MW机组,1台远景4.8MW机组,1台远景2.2MW机组,共安装风力发电机组19台。该项目19台风机中有两台为远景陆上大功率试验机型(5.2MW/4.8MW),其5.2MW机型作为远景海上主打机型是首次进行陆运安装。本项目风机塔筒高度为140m,远景5.2MW机型机舱起重重量更是达到了170t。

工程现场河道纵横、地质复杂,多台风机临近高压线,安全风险大,大型机械吊装对吊装平台要求高,高峰期同步5台吊装设备同时施工。为确保风机吊装安全顺利就位,公司副总经理陈叶、总工程师秦鲁涛多次到现场检查指导,项目监理部结合现场实际情况,从人员、机械设备、安全、技术等方面做了细致策划,对施工方案多次进行交底研讨,形成了风机吊装和电装等安全、质量管控工作表单,有效管控了施工安全与质量。监理人员围绕工程目标夜以继日、恪尽职守,做到吊装作业全天候旁站监督管控,为吊装工作筑起坚固的安全防线。

疾风知劲草,坚韧铸辉煌。风机吊装完成,后续升压站倒送电和风机电气安装调试验收工作仍需我们不懈努力、乘势而上、扬帆再出发,为早日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目标奋勇向前。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