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挪威海上风能制氢项目获得资金支持

日期:2021-01-13    来源:见道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1/13
09: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挪威海上风电 海上风力发电 风电制氢

Innovation Norway已为Deep Purple项目提供了财政支持,该项目正在开发一种由海上风能驱动的绿色氢气生产系统,并将氢气存储在海床上。

由TechnipFMC牵头的财团正在开展一项试点项目,该项目将在挪威建设和测试绿色氢离岸能源系统。范围包括高级控制和咨询系统以及动态过程模拟器的开发和测试。

该试点项目价值900万欧元,将能够开发一种先进的能源系统,以海上风电为动力生产绿色氢气,并允许财团合作伙伴为大规模海上商业用途准备该系统。

TechnipFMC的海底总裁乔纳森·兰德斯(Jonathan Landes)表示:“获得大规模试点的批准和资金是迈向商业化道路上的关键一步。” “我们感谢我们的合作伙伴和创新挪威在我们推动可持续可再生能源生产方面与我们合作。深紫色是我们致力于与客户和行业合作开发变革性技术的又一例证,它利用我们的行业知识和海底专业知识为能源转型提供服务。”

该项目背后的财团还包括Vattenfall,Repsol,ABB,NEL,DNV GL,UMOE和Slttland,并得到了学术界,研究公司和集群的支持。

2019年,TechnipFMC聘请了HYON为该项目提供工程咨询服务,其中包括与技术鉴定,海上风电基础的开发和海底储能解决方案有关的工作。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