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罗马尼亚反垄断机构调查Crucea风电场收购案

日期:2021-01-13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1/13
09: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罗马尼亚风力发电 风电场收购 风电项目

罗马尼亚竞争主管机构近日表示,它将调查罗马尼亚水电公司Hidroelectrica收购的108 MW Crucea风力发电场一案。

竞争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说,为了确定这种集中度是否与正常的竞争环境相适应,竞争委员会将根据合并条例审查该交易。

这项交易是由德国能源集团风电场所有者STEAG和Hidroelectrica于12月底共同宣布的。根据协议,Hidroelectrica将收购STEAG在罗马尼亚子公司Crucea Wind Farm和STEAG Energie Romania的股份。

Crucea风电场位于康斯坦察县,由STEAG开发并于2014年投入运行。

罗马尼亚国家拥有Hidroelectrica 80.06%的股份,投资基金Fondul Proprietatea持有19.94%的股份。该公司拥有209个水力发电厂,其总装机容量为6,482 MW。

Hidroelectrica和STEAG在联合新闻稿中表示,此举是Hidroelectrica通过收购其他可再生能源生产能力来实现其产品组合多元化战略的一部分。

STEAG表示,这项交易符合STEAG发展战略,即开发,出售然后作为服务运营商经营风电资产。STEAG补充说,其在风电领域的大部分活动将在法国市场进行,这被认为为法国提供了进一步发展的机会。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