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华电重工国能江苏大丰H5#海上风电项目部顺利完成2021年单桩基础沉桩

日期:2021-01-12    来源:风电技术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1/12
09: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电重工 海上风电 风电基础沉桩

2021年1月3日凌晨2:05,伴着寒冷的海风,历时5个小时的连续作业,华电重工国能大丰H5#海上风电项目部顺利完成了28#单桩基础沉桩,实现了新年海上作业的“开门红”,迈好了新年第一步。

盐城国能大丰H5项目位于江苏大丰近海海域,总装机容量206.4MW,共布置32台单机容量为6.45MW的风力发电机组。风机基础全部采用无过渡段单桩基础结构型式,本次完成的28#单桩基础桩长95m,直径7m-8.2m,重量达1500吨,也是迄今为止江苏海域重量最大的单桩基础。

元旦期间,正值今年最强寒潮过境江苏,海风凛冽,为了确保沉桩顺利进行,项目部全体员工元旦假期坚守岗位,全力以赴推进项目的建设。在施工作业之前,项目团队超前策划,精细安排,针对桩位的地质条件、船机起重能力、沉桩过程分析等进行了全方位的规划及计算,以保证施工作业安全和单桩垂直度。在不到24小时的时间内,项目团队抓住有利施工窗口期,顶着严寒,安全高效的完成了28#单桩基础的沉桩工作,垂直度1‰,高标准满足设计要求。

在新的起点上,华电重工将以新年首根单桩基础顺利沉桩为契机,扬帆起航,全力以赴推进海上风电重点项目的建设,打赢海上风电“抢装潮”的攻坚战。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