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中建三局二公司河南地区首批风电项目完成并网

日期:2021-01-12    来源:中国电力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1/12
09: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建三局 河南风力发电 风电项目并网

近日,随着太康风电项目最后的X09机位通电入网,中建三局二公司在河南地区首批风电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正式投入使用。

太康、新蔡风电项目分别位于河南省周口市太康县马头镇和驻马店市新蔡县陈店镇,装机容量为50MW,均配置19台远景2.65MW-141M型号机组。2019年10月项目进场时,公司正值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很多原先从事传统房建施工的工程师主动请缨,跟随风电施工经验丰富的前辈们投身到清洁能源建设的浪潮中,在公司内形成了良好的比追赶超氛围。经过项目全周期的洗礼,他们目前已经成为成熟的风电施工管理者,进一步壮大了中建三局二公司清洁能源施工领域的队伍。

建设过程中,项目团队提前策划,组织完成专家论证、质量监察、并精心安排了施工技术和安全交底。2020年他们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以积极、真诚的工作态度出色地完成了复杂繁多的协调征地任务。分别用不到6个月的时间完成了19台风机的吊装,随后又在10天之内完成了全容量并网。

两项目预计全容量年发电量可达2.4亿kW·h。项目的建设及运行,不仅增加了能源供给,还起到了优化电网电源结构的作用,并有效助推当地能源革命和县域经济转型发展。中建三局二公司将继续以高品质的履约服务业主,秉承“争先精神”为“推进能源革命,完善能源产供储销体系”的十四五部署贡献争先力量。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