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国内乃至全球单机容量最大半直驱海上风电机组顺利出产

日期:2021-01-09    来源:风电技术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1/09
11: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瓦轴集团 海上风电 半直驱海上风电机组 风力发电

近日,瓦轴集团自主研制的大型深沟球轴承和大型圆柱滚子轴承顺利出产,通过客户验收并供货,替代进口填补了国内空白。该系列轴承配套用于11兆瓦半直驱海上风电机组发电机,此机型是当前国内乃至全球单机容量最大的半直驱海上风电机组

瓦轴集团研发团队充分考虑轴承高负荷、高转速及长寿命等使用需求,选用优质材料,优化设计参数及内部细节,严格规范检测项目,在满足客户要求的基础上,实现了轴承的高精度、高可靠性。

大兆瓦机组是海上风电发展的必然趋势。瓦轴集团正加速大兆瓦风电机组偏航变桨轴承、主轴轴承、发电机轴承及齿轮箱轴承的研制,用创新技术助推我国风电行业向大兆瓦时代迈进。

瓦轴集团是全球规模最大的风力发电设备轴承制造企业之一,先后自主研发了一批高技术、高精度、高可靠性的风电轴承,成为国内唯一一家可制造750KW—8.0MW风机全系配套轴承的企业,改变了我国风机行业配套轴承依靠进口的历史。

瓦轴集团现拥有偏航轴承、变桨轴承、风电主轴轴承、发电机轴承、增速箱轴承、驱动器轴承6大专业生产制造基地,具备年产6000台套风力发电机组全系列配套轴承制造能力。

轴承是风电机组的关键部件之一,占整个风机成本的1.2%左右。但目前,国内风电市场的主轴轴承大多被国外企业垄断,国内轴承企业市场占比较大的两块是变桨偏航轴承和发电机轴承。根据相关统计,2019年我国风电轴承需求量大约为1.08万机组,轴承市场规模大约为99.04亿元。

未来,机组的大型化是海上风电发展的必然趋势。作为轴承摇篮,瓦轴集团正加速大兆瓦风电机组偏航变桨轴承、主轴轴承、发电机轴承及齿轮箱轴承的研制。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