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乌克兰Yuzhne76.5MW风电总承包项目所有风机基础浇筑成功

日期:2021-01-06    来源:中国电建华东院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1/06
09: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建 乌克兰风力发电 风机基础浇筑

乌克兰当地时间2020年12月29日早晨,乌克兰Yuzhne风电总承包项目最后一台风机基础浇筑完成。至此,本项目所有17台风机基础混凝土全部浇筑完成,为下一阶段业主的风机塔筒的吊装与调试创造了条件。同时,我方合同项下的道路平台施工、集电线路施工等主要工作也接近尾声。

项目简介

乌克兰Yuzhne风电总承包项目的风机基础浇筑工作从9月1日开始,至12月29日结束,历时118天,施工过程伴随着严寒天气的影响和新冠疫情在乌克兰的肆虐。特别是在10月-12月期间,乌克兰全国每天的疫情新增量平均都超过了10000人/天,乌克兰政府发布了严格的隔离政策,全国的交通运输几近瘫痪,施工材料进场和劳工工作效率大幅下降,施工成本飞涨;乌克兰冬季天气寒冷,雨雪天、雾天频繁,对现场施工组织带来较为严重的影响;监理团队tractbel & UTA保持了欧洲高标准严要求的管理传统,从技术交底、施工准备、过程监管、工序验收等方面对所有风机基础的施工进行全程几近严苛的监督。

困难与挑战

项目管理细节

面对前所未遇的困难和严苛的技术质量要求,项目部群策群力,首先下决心全部采取属地化分包资源组织设计、采购和施工工作;在各种不利条件的影响下,基础混凝土施工的各个工序时间不可避免的加长,最终仍然达到了平均7天/台的施工强度,全部风机基础浇筑工作顺利完成,且质量验收全部一次性通过。

项目现场监理验收

Yuzhne76.5MW风电项目是华东院在欧洲承接的第一个风电总承包项目,也是龙源电力集团在欧洲投资的第一个风电项目,项目历经艰辛磨难后成功实施,进一步维护了电建和华东院在乌克兰市场的品牌。更重要的是,通过本项目的实施,华东院团队对当地设计、材料采购、施工分包、属地化员工、专业咨询机构等资源有了充分且具体的理解,真正做到了属地资源执行属地项目,为华东院开辟欧洲市场和后续项目的顺利履约奠定了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