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1月5日)

日期:2021-01-06    来源: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1/06
08: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陆上风电 风电机组 风机并网

2020年1月5日

风电每日报

传播 · 创造价值

项目建设

1、我国首个4.5MW级机型陆上整装项目投运

近日,国家风光储输示范工程二期张尚50MW扩建项目全部风电工程并网投运,这也是我国首个整装投运的陆上4.5MW级风电项目,该项目将为我国践行“绿色冬奥、低碳冬奥”承诺做出持续贡献。国家风光储输示范工程位于河北省张北县,是全球首个也是全球最大的集风电、光伏、储能、智能输电于一体的示范工程,素有新能源领域的“国家名片”之称。该工程是为了解决新能源大规模并网这一世界性技术难题,而进行的科学探索,其风电、光伏和储能总装机规模计划分别达到500MW、100MW和110MW。

2、中广核浙江嵊泗6#海上风电项目首批风机带电成功

12月30日下午,中广核浙江嵊泗6#项目220kV陆上计量站开始向海上升压站倒送电。12月31日9时33分,中广核浙江嵊泗6#项目首4台风机顺利实现并网。嵊泗6#海上风电项目位于浙江省杭州湾东海大桥东侧,总装机规模为282MW,总投资46亿。项目于2018年12月27日取得项目核准批复,经过一整年紧锣密鼓的准备,于2019年12月27日顺利开工。

3、福建福清海坛海峡海上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并网发电

近日,福清海坛海峡海上风电项目首台风机成功并网发电,实现了华电集团海上风电并网发电从“0”到“1”的重大突破。福清海坛海峡海上风电项目位于龙高半岛东北侧的海坛海峡中北部,项目2019年11月23日主体工程正式开工,分为A、B两个区域,建设46台风电机组,同时配套建设1座220千伏升压站,总装机容量299.2兆瓦。

4、国内陆上单机容量最大风力发电机组全部风机并网发电

12月30日,由上海电建福建公司承建的平潭青峰二期风电场工程实现全部风机并网发电。据悉,中闽平潭青峰二期风电场工程位于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拟设计安装VESTAS公司V126-3.6兆瓦风力发电机组,为目前国内陆上单机容量最大风力发电机组。本期安装18台,风电场装机容量为64.8兆瓦,与青峰一期共用一座110千伏升压站

企业动态

1、中车股份新签合同额约222.6亿元 风电设备合同额约25.2亿元

近日,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签订合同公告》,公告称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在2020年11-12月期间签订了若干项合同,合计金额约222.6亿元人民币。其中包括江苏中车电机有限公司和西安中车永电捷力风能有限公司分别与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总计约25.2亿元人民币的风力发电机销售合同。

2、节能风电:公司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获国资委批复

节能风电公布,公司于近日收到控股股东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转来的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下发的《关于中节能风力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实施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的批复》。根据该批复,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原则同意公司实施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

海外动向

1、沃旭能源26.7亿美元出售605MW海上风电项目一半股权!

近日,海上风电巨头沃旭能源抛出重磅消息,宣布以26.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72.6亿元)将605MW大彰化一期海上风电项目50%的股权出售给加拿大魁北克储蓄投资集团(CDPQ)和台湾国泰私募基金。这是沃旭首次出售亚洲海上风电资产。大彰化海上风电场位于台湾海峡,共分4期建设,总装机容量2.4GW,离岸距离35~60公里,水深24~44米,是沃旭在台湾地区建设的首座大规模海上风电场。605MW的大彰化一期项目是目前正在建设的900MW大彰化1&2a项目的一部分,预计将于2022年完工。

2、葡萄牙EDP公司以6.84亿美元卖出美国563MW风光项目投资组合

葡萄牙电力公司的可再生能源部门与加拿大投资集团康纳、克拉克和隆恩基础设施公司(Connor,Clark&Lunn Infrastructure)达成了一项价值6.84亿美元的交易,收购美国的风能和太阳能投资组合。葡萄牙电力公司EDP的可再生能源部门EDP Renováveis(EDPR)以6.84亿美元的价格,将位于美国的装机容量为563MW的风能和太阳能投资组合的80%股权出售给加拿大投资集团Connor,Clark&Lunn Infrastructure。

3、目标5GW!Enercon & Ewe将建立陆上风能合资企业

德国风电整机商Enercon GmbH与能源和电信集团Ewe AG已同意成立一家合资企业(JV),该合资企业将在陆上风电市场运营,重心放在德国。双方将各自持有新实体50%的股份,新实体将合并双方现有的风电场和陆上项目,以创建一家装机容量超过2.3GW的公司,拥有超9.4GW的在建项目。

4、Vestas赢得荷兰207兆瓦风电场改造订单

丹麦风电整机商维斯塔斯风力系统公司(Vestas wind Systems A/S)收到了一份207兆瓦的订单,为荷兰的一个陆上风电场改造项目提供电力。客户是SwifterwinT op Land B.V.,这是一家由荷兰170多名居民和企业家合作的公司。该公司已经从维斯塔斯公司的EnVentus平台订购了37台V162-5.6兆瓦的风电机组。这些定制机器将取代目前Windplanblauw陆上设施中46个不同的风电机组。

今日微语

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宜自勉,岁月不待人。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