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国电智深公司首台2MW风机主控系统顺利并网投运

日期:2021-01-05    来源:国电智深微平台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1/05
10: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机主控系统 风电机组设备 风电机组并网

智深公司首台2MW风机主控系统于2020年12月30日13点30分在联合动力康保风电场顺利并网投运!

智深公司康保风电场2MW风机主控系统国产化项目的顺利并网投运,实现了风机核心关键控制系统的国产化替代,打破了风机主控领域国外进口产品独步天下的局面,至此智深公司已经在1.5MW和2MW风机主控均实现了重大突破,为风电机组国产化控制系统的批量推广应用和大容量机组控制系统的开发奠定了坚实基础,3MW级以上机组的主控开发已经提上日程。

(工程中心刘维维、孙博烁与联合动力技术人员开展测试)

智深公司重点对外围设备通讯、控制算法、控制软件的在环仿真、控制器压力等进行了测试,与联合动力技术中心、工厂试验班组按照首台套要求共同完成出厂前带设备静态试验。

风电场完成吊装、安装工作后,智深公司项目组与联合动力风场调试班组共同完成了整机投运前静态试验、部分动态试验,为一次并网成功奠定了良好基础。

(研发中心商宁正在调试康保2MW风机主控系统)

早上5点钟接到现场具备并网试验条件的指令后,项目组成员冒着零下40℃的严寒,热情澎湃赶往风机机位,恶劣的气候给调试人员和设备带来了严峻的考验和挑战,孙博烁、商宁、马英、王坤锋在现场迎风雪、战严寒,沉着应对,克服各种困难,在联合动力控制所周思宇带领下共同努力在12月30日13:30分顺利完成第一台风机的并网工作。

(研发中心商宁、马英在现场开展并网测试工作)

该样机的成功投运是智深公司和联合动力在风机主控国产化联合研发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