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辽宁大连普兰店区首台风机吊装成功计划2021年3月底并网发电

日期:2021-01-05    来源:大连新闻  作者:石家家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1/05
1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机吊装 大连风力发电 风电项目并网

近日,普兰店区乐甲街道100兆瓦网源友好型风场示范项目首台风机吊装完成,同时升压站和220千伏输出线路调试完毕,标志着该风场已具备并网发电条件。据了解,首台风机吊装是这个项目重要的进度节点,它的完成不仅标志着普兰店区拥有了历史性的第一台风机,更为下一步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强有力的基础。

乐甲风电项目作为大连市重强抓项目,普兰店区高度重视,区发改局认真搞好协调服务,在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抓好项目建设,为项目的顺利实施保驾护航。去年一年他们共进行现场调研11次,召开项目协调会 27次,协调解决该项目生态保护红线、解决大件设备运输、220千伏输电线路配套等问题。他们先后帮助项目单位完成5个街道10个村的村民代表大会和征地听证会,实地进村到户落实失地保险、社会保障及公示等工作,组织保护性施工5次,按照项目推进的时间节点实现了220千伏输电线路线中的52座塔基动迁,并完成基站建设,保证项目顺利实施。

据了解,普兰店乐甲风电项目装机总容量为100兆瓦,同时建设一座220千伏升压站和一座10兆瓦/40兆瓦时全钒液流电池储能站。该项目计划2021年3月底全部并网发电,可实现销售收入约1.49亿元,可节约标准煤约7.7万吨,同时每年可以减少产生二氧化碳20.61万吨,减少产生二氧化硫1842吨,减少产生烟尘27138.46吨,具有明显的社会、经济和环境效益。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