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设备 » 正文

荷兰企业推出可吊装下一代大型海上风机的新型起重机

日期:2021-01-04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作者:乌吉尔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1/04
11: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机 风电起重设备 风电设备吊装

荷兰Tetrahedron(四面体)公司开发出一种可吊装下一代大型海上风机的新型起重机,该起重机即可安装在原有的安装船上,实现升级改造。旧貌换新颜,省事又省钱!

如同该公司名称一样,新型吊机的外观呈四面体形状。据Tetrahedron公司透露,和占地面积相同的现有船载起重机相比,因其利用了不同的运动原理和结构载荷传递方式,该新型起重机拥有更强的起重能力。

他们自豪地说,如果现有的自升式平台船更换成他家的起重机,就能够吊装未来更大的海上风电机组,最大可以满足20MW的风机安装。如此一来,就能充分利用现有的船只,省去更新为大型起重船的费用。

目前,DNV GL已完成概念设计验证,计划在2022年之前在鹿特丹交付首台新型起重机。

Tetrahedron创始人兼董事Wilco Stavenuiter说:“由于其独特的设计和专利技术,这种起重机仅比现有起重机高出50m,而没有增加任何重量和复杂性。”

“这样一来,原本设计用于安装5MW风机的自升式平台可以升级而无需重新加固船体(由于该新型起重机在自升式平台上施加的力矩很小),并且能够安装目前已开发的SG 14- 222 DD或GE Haliade-X的超大型风电机组。”

这款起重机的开发得到了荷兰企业局(RVO)发起的合作项目资助,其中包括Van Oord,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和多家行业供应商。

国内这些只能安装5、6MW风机的自升式平台的船东是不是心动了呢?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