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中广核举办法国风电场云开放日活动

日期:2021-0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洋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1/04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广核新能源 法国风力发电 风电项目开放

12月31日,中国广核集团(以下简称中广核)所属的中广核欧洲能源公司(以下简称中广核欧能公司)举办法国风电场云开放日发布活动。

当天的活动以“风中圆舞曲”为主题,通过视频镜头的方式全面展现了法国夏尔蒙风电场的风采,讲述了中广核欧洲风电场生产运营、助力节能减排、保护当地生态环境、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故事。

在云开放视频中,中广核欧能公司中央控制中心负责人让-巴蒂斯特·布勒班(Jean-Baptiste BREBAN)介绍了公司在欧洲六个国家生产运营的情况。2020年,中广核欧能公司新能源项目上网电量超过50亿千瓦时,其中风电项目拥有750台风机,创造的绿色能源相当于植树超过1.3万公顷,可为200万个欧洲家庭供电。

在严格遵守法国防疫标准的前提下,法国凡尔赛大学欧洲与国际文化系的学生来到了中广核欧能公司位于巴黎的中央控制中心。让-巴蒂斯特·布勒班为同学们上了一节生动的“新能源知识讲座”,讲解了如何以科技创新为依托,以数字化及人工智能为主要技术方向实现智能化的安全风场管理。

“我希望以后可以去中国企业工作,我学过一些中文,以前了解更多的是文化和美食层面的中国,可我并不知道,原来中国也很重视可持续发展、可再生能源和环境保护”,凡尔赛大学欧洲与国际文化系大一学生奥德·特洛(Aude TELOT)在参观后表示。

法国夏尔蒙风场属于欧洲典型特点的分布式风电项目,现运行风机6台,总装机容量12MW,于2010年5月投运,可为当地7500户家庭供电。在云开放视频镜头的带领下,特鲁瓦运维团队的工程师通过风机年检、叶片检测、科普讲解等方式,为公众全方位介绍了夏尔蒙风场。特鲁瓦团队负责人盖当·吉拉尔(Gatan GIRARD)说,“我很自豪能够在可再生能源领域工作,我坚信这代表着人类的未来,我也同样自豪能够把这样的理念传递给我的孩子们!”

在法国当地的风电项目建设和运维中,中广核始终尊重环境评估提倡的土地规划以及动植物保护措施,在风电场矩阵设计中宁可降低装机容量,也全力保护生物多样性的可持续发展。中广核欧能公司环境专家克里斯·弗朗索瓦(Chris FRANCOIS)介绍说,“我们严格遵守法国政府颁布的法规,定期对各个发电场站进行持续性监测,通过定期停机和对风机安装鸟类提醒装置,做好鸟类和其它物种的保护工作。”

截至目前,中广核欧能公司总装机容量2.4GW,主营业务包括风电、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建设、运维等,项目分布在法国等欧洲主要国家。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