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鏖战戈壁建新功,中核华兴新疆风电成功并网

日期:2020-12-31    来源:中核华兴  作者:王泰然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2/31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疆风力发电 风电项目并网 风力发电项目

12月30日凌晨3时,中核华兴承担建设任务的新疆木垒老君庙风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标志着“决战一百天、决胜十三五”新疆风电项目“攻坚战”取得了决定性胜利,公司在新疆建设的500MW风力发电项目全部实现2020年底并网发电目标。

500MW新疆风力发电项目分部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木垒县老君庙、木垒县大石头乡第三风场、大石头乡第五风场3个地区,由200台2.5MW风机机组组成。全部并网发电后,累计年发电11亿度,并入华东电网,主要供向皖南地区。相比传统火电,每年可减少标准煤消耗38.5万吨,为国家节能减排做出了巨大贡献。

自项目开工建设以来,面对任务重、工期紧、设备材料紧缺、环境恶劣及新冠疫情等考验,中核华兴安装分公司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高度重视,协调推进,积极与地方政府、国网公司、业主沟通协调,及时高效解决工程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为施工扫除障碍。项目现场全体员工坚守一线,以分秒必争的工作状态,在基础施工、设备运输、风机吊装、集电线路、精益化调试前线,积极落实施工计划、及时纠偏,增加施工机械及人员、加强现场施工力量,严格把控工程安全、质量、进度,全力确保工程节点的逐个突破、纵深推进。从10月起,新疆木垒地区进入寒冬,项目全体员工在近零下30度的气温里顶狂风、战暴雪,日夜鏖战3个月,以超越常人的毅力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让核工业精神在戈壁深处熠熠生辉。

苦心人,天不负。新疆风电项目顺利实现各项重大节点:12月23日,新疆大石头第三风场100MW风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12月27日,200台风力发电机组全部吊装完成;12月28日,新疆大石头第五风场200MW风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12月29日,新疆老君庙200MW风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此外,12月24日新疆北塔山150MWp、吉木萨尔100MWp两个光伏项目并网发电,中核华兴在新疆建设的5个新能源项目全部实现年度施工任务目标。

此次并网任务的圆满完成,向客户展现了中核华兴的契约精神和履约能力,得到了业主的高度认可,为“十三五”圆满收官做出了重要贡献。今后,中核华兴将继续坚持创新引领,不断优化产品结构,推动向绿色化、信息化、工业化模式升级,为顺利开启“十四五”新征程添砖加瓦。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