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300MW,福建华电海坛海峡海上风电项目首批风机并网发电!

日期:2020-12-31    来源:华电重工海上风电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2/31
09: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建风力发电 海上风电 风机并网

12月30日11时,由华电重工总承包建设的福建华电福清海坛海峡300MW海上风电项目首批风机顺利并网,实现了华电集团海上风电并网发电从“0”到“1”的重大突破,为项目按期全容量并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今后集团公司海上风电项目开发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

华电福清海坛海峡海上风电场位于海坛海峡中北部,总装机容量300MW,布置46台风电机组,是集团公司首个开工建设的海上风电项目。风机基础采用高桩承台基础型式,施工工序复杂、施工船舶多。作为公司重点建设项目,华电重工为确保项目的顺利推进,认真策划,积极应对,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的推进项目建设。

面对新冠疫情的不利影响和海上风电抢装潮下的船机资源紧缺,公司积极作为,迅速行动,攻坚克难,积极沟通协调各生产制造单位连续生产,确保供货连续,同时积极协调风机安装船入场施工,抓住每一个有利的施工窗口期,相继完成了首台风机安装、升压站倒送电和首批风机并网等重要工程节点。

新岁序开 共赴新程

下一步,公司将再接再厉,进一步优化施工工艺,以打造精心工程为目标,切实提高项目管理水平,协调更多的船机资源入场,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按期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目标。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