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国家电投内蒙古锡盟新能源公司阿旗一期225MW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

日期:2020-12-31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那日苏 王义营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2/31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投 内蒙古风力发电 风电项目并网

12月29日11时18分,国家电投内蒙古公司所属锡盟新能源公司阿旗一期225MW风电项目71台风机全容量并网发电,圆满完成内蒙古公司年度重点任务和国家电投集团公司“保电价”任务目标。

阿旗一期225MW风电项目场址位于锡林郭勒盟阿巴嘎旗别力古台镇东南方向,距离锡林浩特市区直线距离约71km,是内蒙古公司在锡林浩特地区首个新能源项目,为锡盟煤电基地建设奠定基础。该项目,通过特高压通道将锡盟清洁能源外送国家东部高负荷地区,促进国民经济健康发展和环境保护将发挥积极作用。预计年发电量4.73亿千瓦时,具有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回顾项目进度,紧张而有序。3月30日,项目取得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至此生态、社稳、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等15项开工前置文件全部取得,同日项目开工。4月15日首台风机基础承台开始浇筑,8月2日71台风机基础承台全部浇筑完成,平均每台风机基础承台浇筑用时1.55天。6月1日首台风机开始吊装,11月16日71台风机全部吊装完成,每台平均风机吊装2.37天。

自12月22日14时18分首台风机并网开始,历时7天71台风机全部投产完成。该项目能够克服“疫情”和“抢装潮”双重影响顺利并网的背后,是参建人员夜以继日的奋斗汗水。在年终岁尾冲刺阶段,项目一线全体人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奋斗者”精神,战严寒、斗风雪确保了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自12月20日倒送电成功,工程项目部制定了调试分工表,抓好工作时间节点。历时三天三夜的艰苦拼搏,12月23日完成71台箱变冲击试验及送电工作,最大程度给风机并网调试争取时间。32人如同夜间的灯塔奋战在茫茫白雪中,为71台风机带来能量,付出与回报并存,7天7夜的奋斗带来全容量并网发电。锡盟风电建设者在天寒地冻,寒风刺骨的现场,身披棉衣,在零下三十九度的严寒中,坚守在工程建设一线。寒风在他们的脸上留下了冻伤的印记,但却掩不住他们无比幸福的笑容。

工程建设期间,锡盟新能源公司严抓工程“四大控制”。与工程总包单位签订安全施工协议,明确安全生产目标、编制安全施工应急预案,实施每日安全技术交底,严格现场疫情防控措施,保证了工程建设施工安全。鉴于倒送电时间较晚,预留风机调试时间不多,锡盟新能源公司提前组织风机厂家利用移动发电机对电装完成的风机进行动态调试。与工程监理单位有效配合,每日紧跟工程进度,对工程施工质量进行全面监督,确保优质高效推进工程建设。努力克服风机设备供货不足影响,倒排工期,实施工程节点跟踪,保证了项目安全、高效、优质完成全容量并网。

该公司将进一步强化跑赢意识,加快阿旗风电二期项目推进步伐,以实际成绩为集团公司实现“保二争一”目标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