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内蒙古保力图风电场提前11天完成2020年度发电量任务

日期:2020-12-31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赵锐临 朱富文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2/31
0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内蒙古风力发电 保力图风电场 风电场发电量

截至12月20日15:45,公司首个运维项目保力图风电场2020年度发电量完成2.3亿千瓦时的发电任务,在年末收官之际顺利完成年度发电量目标任务。在抢发电量工作上始终贯彻“电量为王”、“度电必争”的发电理念,并取得了良好成效。

保力图风电场风电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作要求,夯实安全基础,保证设备健康,加强运行管理,全力保证完成全年发电任务。一是夯实安全基础。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积极开展标准化达标建设不断夯实安全基础。积极开展春季、秋季安全大检查、安全督导检查等活动,消除现场安全隐患,将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努力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实现安全生产局面稳定。 二是保证设备健康。保力图风电场在做好日常设备消缺工作的同时,严格按照公司要求,加大设备整治力度,合理安排风机设备定检和维护时段,保证设备健康水平,加大设备巡检力度,合理安排维检作业,将风机定检及清扫预试工作安排在小风期或限电期开展,把设备缺陷分析到位、落实到位,减少故障损失量,全面提高风机可利用率,最大限度地减少缺陷并及时消除缺陷,确保设备始终处于可控、在控状态。 三是加强运行管理。保力图风电场不断增强员工增发电量的意识,加强运行人员日常管理,积极有效调动员工积极性,严肃运行人员值班制度,严格执行调度命令,关注设备运行参数变化,加强对风功率预测系统、调度自动化系统、通讯系统的日常运行监控,确保设备运行正常,在大风、雷雨等特殊天气增加设备巡视次数,认真做好记录和设备台账,确保风机连续、安全、稳定高效运行,为抢发、多发电量打下了基础。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