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金风科技内蒙古二连可再生能源微网470MW示范项目一期成功受电

日期:2020-12-30    来源:天工开物TGCW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2/30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风科技 内蒙古风力发电 可再生能源微网项目

2020年12月28日,金风科技内蒙古二连浩特可再生能源微电网470MW示范项目(苏尼特右旗微网2号集群470MW项目)一期工程成功受电运行。

本项目位于内蒙古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右旗,由北京天润新能投资有限公司(金风科技全资子公司)投资建设,金风设计研究院完成项目的全部规划设计工作,采用了由北京天诚同创电气有限公司(金风全资子公司)自主研发的微网控制装置。

作为内蒙古二连浩特首个启动并成功实施的综合微电网项目(源网荷储一体化),是目前国内装机容量最大、电压等级最高的区域型新能源微电网项目。项目规划总装机容量470MW,其中风电装机370MW、太阳能装机100MW,配置储能合计90MW/90MWh;规划配套建设110kV用户变电站1座、110kV风光变电站1座、110kV风场变电站1座、110kV太阳能变电站1座。本期工程第一阶段,建设风电装机50MW、光伏装机50MW、一座110kV风光变电站、一座110kV用户变电站接带附近35kV负荷,与蒙西电网温都尔220kV变电站实现并网运行。

项目110kV环网最大潮流达470MW,微电网内部结构复杂,其调度控制系统设计具有挑战性,此等规模项目国内无可借鉴经验。由天诚同创自主研发的微网控制装置能够实现整个微网的自动化控制和系统安全运行。在微网运行过程中,系统将通过不同子系统协调管理和储能调节实现系统稳定和平衡,最大程度利用好新能源发电;如果微网与大电网并网运行,可以像传统电源一样进行常规的自动发电和稳定电压的功能。在系统暂态过程可以通过储能装置和新能源装置联合作用,向系统提供必要的支撑,稳定运行。

本项目以探索新能源微电网及系统集成和运行技术为主要目标,结合风电、太阳能及储能特性,为微电网系统技术方案和运行方式提供经验。项目的建设将成为探索可再生能源消纳利用的新途径,为用户提供清洁、便捷、经济的能源供应,推动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建设,满足项目建设地区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需要,具有明显的环境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