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三峡新能源湖南洪塘营45MW风电项目首批机组成功并网

日期:2020-12-30    来源:三峡新能源  作者:柯任军 胡文涛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2/30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峡新能源 湖南风力发电 洪塘营风电场

12月28日21时05分,湖南道县洪塘营一期45兆瓦风电项目首批机组成功并网发电。


雨中泥泞,挡不住他们前行的脚步

寒风刺骨,亦挡不住他们抢投产的热情

三峡人不惧风雨,不畏艰难

以决心见证初心,用行动践行使命

该项目位于湖南省永州市道县洪塘营瑶族乡,总装机95兆瓦,一期装机容量45兆瓦,二期装机规模50兆瓦,是典型的山地风电项目。项目全容量达产后,将节约标准煤约4.1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13.82万吨。

项目从开工到并网8个月时间里,所有员工始终坚守奋战在一线。面对工期紧、任务重,山地风电建设条件恶劣,以及“抢装潮”等带来的不利影响,他们在逆境中寻求突破,积蓄力量,争分夺秒攻破一道道难关。

冬日的项目现场,经常是雨雾迷茫,能见度极低。一般一个风机基础,必须从清晨到深夜连续不断地浇筑十几个小时。在这样迷雾、蜿蜒的山路,如何保证混凝土运输车辆的安全成为难题。他们想到了一个“笨”办法,每人拿着一面红旗,拿着一把手电筒,站在每一个急弯路口。每一面红旗就是一个路标,每个电筒就是一座灯塔。在迷雾中,他们目光坚定;在寒风中,他们屹立如松!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道县一期项目如期完成所有风机基础浇筑,为并网发电奠定了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