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新冠疫情导致美国清洁能源领域损失44.6万就业岗位,大部分在能效领域

日期:2020-12-30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2/30
08: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产业 风电产业就业 清洁能源行业

根据为E2(环境企业家)等机构汇总的数据,自2020年2月以来,美国有44.6万名清洁能源工人失业,比COVID-19之前的就业水平下降了13%。

美国整体就业复苏在过去几个月停滞不前,但清洁能源行业的发展尤为缓慢。清洁能源行业的就业增长率在过去五个月里增长了不到百分之5.5%,自疫情危机爆发以来失去工作的10名清洁能源员工中仍有7人失业。

2020年初,全美50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有近340万美国人从事清洁能源行业,包括可再生能源、能源效率、电网现代化、清洁汽车和燃料。到11月,能源效率领域就业人数减少31.4万,可再生能源领域减少7万人,清洁汽车领域减少3.1万人,储能领域减少1.9万人,清洁燃料减少0.9万人,总计清洁能源损失44.6万就业岗位。

按照目前的复苏速度,清洁能源行业需要大约3年时间才能达到COVID之前的就业水平。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