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帅呆了!新疆布尔津县完成国内首个陆上单体容量最大风机吊装

日期:2020-12-29    来源:布尔津县零距离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2/29
09: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疆风力发电 风电机组吊装 三峡新能源

12月23日,三峡布尔津风电场一期12台5.0兆瓦风机组成功完成吊装,此次吊装的5.0兆瓦风机组是国内陆上单体容量最大的风电机,也是国内首次批量吊装单体容量最大的风机组。

此次吊装成功作业标志着布尔津县走在了中国风电领域的最前沿,5.0兆瓦陆上风机叶轮直径166m,轮毂高度105m,机组利用长叶片下的载荷一体化仿真技术,考虑不同载荷情况对于风力机叶片的各个部件的受力情况有不同的影响。准确计算叶片的极限载荷和疲劳载荷分布情况,确保计算正确和设计安全可靠,从而为机组后期的优化设计提供准确的载荷支撑。

“项目管理团队和风机厂家以及施工单位对整个吊装工序进行优化,将最开始风小天气下的三天一台优化到风小天气下,一天一台采用流水线作业方式,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一组地面安装各类设备附件;一组用浮吊提前装平台底端塔筒,地面提前组装叶片;一组主调负责剩余吊装工作,同时增加吊装人员和工器具,采取人休息机械不休息方式,完成所有风机的吊装工作。”三峡布尔津风电场项目建设负责人陈祥说。

据了解,该机组采用高模量玻璃纤维增强复合材料技术,选择综合性能优异的高模量玻璃纤维。叶片生产采用镜面模具技术,提高了叶片表面光洁度,增加了叶片的气动效率。机组应用了大型轴承设计、制造技术风电变桨轴承尺寸大,对轴承带密封的启动摩擦力矩要求比中小型的陆上风电要求更高,有较高的回转精度要求,在生产作业中,通过特殊的装配工艺手段来保证轴承成品的回转精度高要求。机组充分利用集成技术、机组安全、智能运维考虑,实现场域控制最优化,同时降低整个风场的建设成本,使业主的发电收益达到最大化。

“五兆瓦大机组的使用,减少了风机数量和施工量,减少了占地面积,进一步降低投资成本以及后续的运维成本,提升了发电效率。”陈祥说。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