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国电投河南工程公司河南鲁阳风电场140米风机全部并网发电

日期:2020-12-29    来源:中国电力网  作者:张驰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2/29
09: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投 河南风力发电 鲁阳风电场 风机并网

12月24日22:08分,由河南工程公司总承包的鲁阳风电项目12台140米混塔风机全部并网发电。

项目装机总容量40MW,安装7台单机容量3000kW的风电机组、4台单机容量3200kW的风电机组和2台单机容量4000kW的风电机组,预计年上网电量7747.45万kwh,等效满负荷1936.49h。

作为河南公司2020年“保电价”项目之一,该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备受各级领导的关注与支持,创造了吊装速度第一(以4.5天/台混塔吊装,刷新山地风电最快速度)、单机容量第一(单机容量3.6MW的最大混塔机组)、叶片长度第一(156米)、工程经验第一(首个140米混塔3.X风机机组的总包单位)、国家电投第一个大机组混合塔筒(集团首个3.X兆瓦的140米混合塔筒风电项目)、河南公司第一个混塔风电项目等多项行业“第一”。

自3月10日开工以来,项目部充分发挥“钉钉子”精神,严守质量底线、安全高压线,在过程管控、设备催交、对外协调上狠下功夫,克服了疫情和“抢装潮”所带来的主机设备紧张、到货迟缓、吊装价格上涨、线路变更等重重难题,迅速扭转了工期滞后局面,安全高效完成各个工程节点。4月9日首台风机基础浇筑,10月24日通过升压站受电及并网前质检,12月8日升压站具备受电条件,12月14日风机全部吊装完成,12月15日顺利召开启委会,12月19日受电一次成功,首台风机并网,12月24日12台风机并网发电,打赢了一场伴随着疫情狙击的胜利之战。

从开挖第一方土到基础成型,从吊装第一节塔筒到顺利并网发电,整体建设历时10个月。一次次里程碑节点完成的背后,是项目员工踏遍每基集电线路的足迹,是反复协调机位征地的身影,是所有参建人员的心血与付出。作为首次承建的山地风电项目,标志着公司在新型风机塔架领域的成功尝试,为今后开发国内低风速风电市场奠定了基础,也将为河南公司山地风电建设积累经验,为当地发展绿色能源做出贡献。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