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江苏如东海上风电陆上电缆段隧道项目进入收尾阶段

日期:2020-12-29    来源:如东新媒体  作者:季雯雯 张平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2/29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苏风力发电 如东风力发电 海上风电电缆

经过近一年的建设

12月23日

作为如东海上风电陆上电缆段隧道项目的

控制性节点工程

下穿匡河顶管段隧道

在小洋口风电产业园内顺利贯通

这标志着电缆隧道工程项目

进入收尾阶段

海上风电陆上电缆段隧道项目

海上风电陆上电缆段隧道项目,是为海上风电场实现并网发电而专门建设的电力传输通道。按照设计,项目需下穿洋口镇辖区内的匡河,故而实施了顶管段隧道工程,包括圆形工作井K1始发井及K2接收井两座,以及连接两井的300米隧道。12月23日上午,隧道内最后一节管径3.5米的管节与K2接收井顺利完成对接。

中铁七局如东电缆段隧道项目总工程师 陈向阳:工程从12月3号开始施工,历时20天,昼夜不停施工,平均工作效率是15米每天,比我们预期完工日期12月25日提前了两天。

陈向阳介绍

由于这段顶管的管径长达3.5米

加上沿海地区地质复杂、水位较高等原因

施工难度大

为此

施工方提前策划

不断优化方案

配备“千里眼”“探测者监控中心”等设备

实时监测施工进度

并实施24小时值班制度

确保顶管施工如期高质量完成

如东唯一的风电路由通道

作为“十三五”期间全县唯一的风电路由通道,如东海上风电陆上电缆段隧道工程项目总投资约5.2亿元,分海上风电海缆登陆点——集控中心、集控中心——蓬树开关站两段电缆隧道,具体包括电缆隧道土建、电缆支架预埋件、电缆支架安装、隧道动力照明等配套附属设施。项目竣工后,将承担国信、国电投、鲁能、三峡4家企业6个项目共225万千瓦风机容量的从海上登陆到集控中心电缆敷设、以及7个项目从集控中心到蓬树开关站并网的服务任务。

中铁七局如东电缆段隧道项目总工程师 陈向阳:整个工程隧道目前仅剩与K2工作井连接的30米,还有K1井连接的30米两段隧道了,预计在1月10日左右全部完工,这样整条线将近8.45公里全部贯通了。计划在1月20日给敷缆单位开始移交,保证明年5月份正式并网发电。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