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12月28日)

日期:2020-12-28    来源: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2/28
17: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浙能集团 海上风电 运达股份 东方风电

国内头条

1、浙江苍南首宗海上风电场海域使用权成交 成交价高达13076万元

12月25日,温州市首宗海上风电场海域使用权出让项目——苍南4号海上风电场工程海域使用权项目以13076万元成功挂牌出让,竞得人为华能浙江苍南海上风电有限责任公司。该项目出让海域面积为478.3032公顷,用海类型为电力工业用海,用海方式为透水构筑物和海底电缆管道,出让海域用于海上风力发电,出让期限为27年 。与以往海域使用权项目出让不同的是,为了加强海洋环境保护,此次出让方案在全省创新性提出渔业资源、捕捞等损失(不纳入海域使用权出让金),共计费用 2860.46万元,全部用于海洋生态修复。

2、国内首个使用66kV场内电压等级的海上风电场问世

日前,日立ABB电网公司宣布,将为华电台州玉环一期海上风电项目供应72.5kV半封闭式组合电器开关设备。这也是国内首个使用66kV场内电压等级的海上风电场。据了解,日立ABB将为22台东方电气的风机供货,该开关设备可提供实时仿真,以对设备进行主动管理并进行远程服务干预。华电台州玉环一期海上风电项目装机容量300MW,年等效可利用小时数约2600小时,计划于2021年投运。

3、浙能集团IPO通过!募资14.1亿建设海上风电项目

12月24日,证监会发布第十八届发审委2020年第180次会议审核结果公告,公告显示浙江省新能源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招股书显示,此次浙江新能拟公开发行不超过4.6亿股,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 。本次募集资金19.1亿元,其中,14.1亿元用于浙能嘉兴1号海上风电场工程项目,5亿元用于偿还借款及银行贷款。

4、巨力索具D6/D7MW全角度海上单叶片吊具完成吊装首秀

12月25日,由巨力索具股份有限公司为上海电气风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制的D6/D7MW全角度海上单叶片吊具在中广核嵊泗项目吊装圆满成功。D6/7MW全旋转式海上单叶片吊具,为360°全角度旋转,初代产品吊具87吨,可满足35吨叶片承重。整套系统包括缆风绳系统、A 支架、旋转轴等,可实现叶片全方位姿态自由操纵。

5、全容量并网!中广核浙江岱山4#234MW海上风电项目投产

12月25日,浙江岱山4号23.4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实现54台风机全容量投产运行。浙江岱山4号海上风电项目位于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岛西北侧海域,分为东、西两个 区域,场区总面积约19平方公里,布置54台风电机组,同时配套建设1座220kV海上升压站和1座陆上集控中心,总装机容量23.4万千瓦。

6、东方山东风电首支B900A型叶片成功下线

12月25日,东方山东风电生产制造的首支10MW-B900A型叶片成功下线。该叶片下线,标志着东方山东风电已具备10MW等级叶片生产制造能力,进一步夯实了2021年大批量海上风电叶片生产交付的基础。

7、运达股份获得国内首张电能质量评估证书

2020年12月23日,浙江运达风电股份有限公司通过了2MW、3MW机型电能质量评估,获得了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在国内首次颁发的三张电能质量评估证书,在并网技术研究方面持续保持国内领先地位。此次运达股份和中国电科院风电技术与检测研究中心合作开展研究,突破了风电机组电能质量评估技术难点,完成国内首次同系列风电机组电能质量特性评估,充分验证了运达2MW及3MW风电机组具备良好的电能质量。

8、鉴衡为中车颁发超级双馈技术认证证书 提升低风速区发电性能

12月24日,鉴衡认证中心为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简称“中车株所风电”)颁发风力发电机组超级双馈技术认证证书。该技术的市场应用将为低风速区域风电项目开发提供更加优质的解决方案,在提升风力发电机组性能、进一步降低度电成本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

海外头条

1、三菱维斯塔斯中选法国浮式风电场风机提供商

三菱维斯塔斯被法国EolMed浮式风电场的开发商Quadran nergies Marines选为首选风机供应商。他们将在项目中使用3台V164-10.0MW风机。EolMed浮式风电 场位于法国地中海,离岸18km,最初规划装机容量24MW,后改为30MW,采用的是在2MW的FloatGen示范项目中验证过的Ideol阻尼池技术和新型尼龙材质系泊线。该项目是法国于2016年最早通过审批的四个浮式风电项目 之一,因此不仅得到了欧盟的资金支持,还享受了260欧元/兆瓦时(约合人民币2.058元/千瓦时)的20年超高补贴电价。

2、美国怀俄明州Roundhouse风电场发生GE风电机组着火事故

记者获悉,在美国怀俄明州Roundhouse风电场,GE风电机组近日发生着火事故。所幸无人员伤亡。该风场由NextEra Energy投资开发,总装机225MW,安装GE2.3- 116和GE2.5-127两种型号陆上风机,今年6月才全部投运。目前消防队与业主方已经介入调查火因,尚不知晓那种机型着火。

3、西门子能源官宣:并无计划出售西门子歌美飒!

近日,西门子能源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蒂安布鲁赫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并无任何计划出售西门子歌美飒。这也是 西门子方面对“上海电气、三菱集团有意收购西门子歌 美飒”消息的首次正面回应。

今日微语

为巧言令色,鲜矣仁。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