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甘肃通渭风电基地陇阳20万千瓦风电场项目全面建成并网发电

日期:2020-12-28    来源:通渭发布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2/28
10: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甘肃风力发电 陇阳风电基地 风电场并网

近日,国家能源局重点帮扶项目通渭风电基地陇阳20万千瓦风电场第三批7.4万千瓦项目实现并网发电,标志着该项目全容量建成并网发电,为全县新能源产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通渭风电基地陇阳20万千瓦风电场位于通渭县陇阳、陇山镇境内,覆盖面积215平方公里,由北京京城新能源(通渭)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15.7亿元,总装机容量20万千瓦。项目于2019年12月首批并网5万千瓦、2020年7月第二批并网7.6万千瓦。截止目前,累计实现发电8975万千瓦时。该项目是全县清洁能源产业发展的重大带动性工程,对促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具有重要意义。按照年有效风时数1900小时计算,年可实现发电量3.8亿千瓦时、发电收入约2.13亿元、税收收入2300万元,将为全县财税收入和工业产值的增加作出重要贡献。同时,风电项目的建设着力改善了项目区域基础设施建设,并通过吸纳当地贫困劳动力就地务工,进一步拓宽了贫困群众增收渠道。

近年来,通渭县立足全县风能源禀赋优势,抢抓国家能源局定点帮扶的有利机遇,把新能源产业培育成全县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之一,积极打造陇中百万千瓦风电基地。目前,已建成并网50万千瓦,在建70万千瓦,计划2021年全部建成并网发电。届时,通渭风电基地预计年发电总量可达22.8亿千瓦时,年可实现发电收入11.2亿元以上、税收收入1.4亿元。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