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总装机700MW,国网安徽亳州供电公司区域内9个风电项目投运

日期:2020-12-28    来源:人民网  作者:赵建业 张凯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2/28
09: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徽风力发电 风电项目投运 风力发电项目

12月23日,110千伏和新风电778线于当日14时送电成功,标志着亳州市涡阳县包河与武家河风电厂项目并网发电成功。

涡阳县包河与武家河风电厂项目4月份正式开工,为保证该工程按时并网发电,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投资建设110千伏包河与武家河风电厂线路工程,共有55基角钢塔,全长17.58公里。该线路工程为安徽省公司绿色通道项目,专门为包河与武家河风电厂并网发电。

为确保110千伏包河与武家河风电厂线路工程按时投运,亳州供电公司建设部打好提前“仗”。由于塔材、导线、电缆等大件物资生产周期长,按照合同规定:2021年3月供货。开工前,亳州有关人员先后到河北沧强电力铁塔等3个厂家沟通协调供货事宜,经过协调沟通,仅仅用了1个月物资就运到施工现场,确保了施工正常进行;提供合理化建议,有效减少人力、物力的浪费。

11月23日,涡阳突降大雪,线路被迫停工。33处组装塔材、大量的导线在现场。为防止这些材料被盗,亳州供电公司基建部工作人员刘登金、张凯每天仍在雪地巡视,一天下来,他们艰难行走30多公里,保障施工现场未发生一起盗窃现象。该电厂项目负责人连连称赞:“为保证工程的顺利进行,电网人顶风冒雪坚守在工地,让我感动,我要点个大大的赞!”

据了解,亳州涡阳、蒙城等地处皖北,风力资源丰富。涡阳县包河与武家河风电厂项目工程单项机组高130米,风叶半径145米,该机组具有容量大、占地面积小等优势。风电厂总装机容量50兆瓦。每年可为电网提供电量1.16亿度电,每年可节约3.63万吨标准煤,每年可减少多种大气污染物和大量灰渣的排放。

截至12月24日,亳州地区共有9个风电项目投运,总容量达70万千瓦、总线路长约105.5公里。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