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湘电风能6.X海上机组斩获设计界“奥斯卡”

日期:2020-12-26    来源:湘电风能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2/26
13: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湘电风能 海上风电机组 风电技术

近日,由德国红点奖机构发起的2020年“当代好设计奖”揭晓,湘电风能有限公司6.X海上风电机组荣登榜单。

当代好设计奖(Contemporary Good Design Award,简称CGD)是德国红点奖机构主办的国际化设计大奖,为红点奖四大奖项之一,旨在为当代社会甄选好设计。CGD评审流程基于红点奖60余年专业评审经验,国际评审团均由红点挑选,并由红点全程负责参赛作品评审环节,评审标准也非常严格,获奖率仅为1-2%。目前,CGD已成为中国最重要的、最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独立设计大奖。

湘电风能6.X海上风电机组,以侧面隆起的造型线条呈现独特的“X”造型,塑造灵动现代、富有视觉张力的观感。同时,“X”造型意指蕴含无限可能的力量,展示了湘电风能稳定可靠的产品形象和严谨务实的企业形象。力与美的深度融合,展示出御风者外柔内刚的独特气质,征服了评委并最终获奖。

湘电风能6.X海上风电机组基于全新XTREME平台开发,传承十年的海上大功率直驱型风电机组开发经验及抗台风运行经验,在产品可靠性、抗台特性、吊装工艺、智能化技术及大数据技术等多方面具有先天优势。该平台专为中国沿海风况特点定制设计,叶轮直径达到174至194米,功率等级涵盖6至8MW,从超强台风海域到低风速海域实现全覆盖,是众多海上风电机组中“力与美”完美融合的典范之作。

站在2060年实现碳中和的行业发展的风口,湘电风能将继续聚焦全球海上风电技术风向,以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为己任,承担海上风电高效率、高可靠、高回报、低成本技术责任,为国家实现“碳中和”庄严承诺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