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59.6亿!中国铁建海上风电市场再拿大单

日期:2020-12-25    来源:中国铁建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2/25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铁建 中国电建 风电安装船 风机安装

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坚持陆海统筹,发展海洋经济,建设海洋强国。

“铁建风电01”和“中船海工101”两艘大型风电安装船在华能大连庄河Ⅱ项目实施风机安装

近日,中国铁建港航局集团与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组成联合体,成功中标华能大连庄河海上风电IV1场址EPC总承包项目,中标金额59.6亿元。至此,中国铁建港航局集团在大连庄河地区已承揽海上风电项目3个,合同总额达67.23亿元,形成了“以干促揽、滚动经营”的良好局面。

项目位于大连市庄河海域,场址中心离岸距离约35.2公里,平均水深约30米,装机规模为350兆瓦,我方工作内容包括51个机位基础预制、运输、沉桩施工,风机机组采购、安装,海上升压站基础施工及上部结构吊装等,总工期365天。

该项目是中国铁建港航局集团与中国华能合作的第5个项目,是该局高度重视工程高效优质履约、争做“海上风电建设优质服务商”的硕果。今年在实施华能大连庄河II项目时,该集团同时调遣“铁建风电01”和“中船海工101”两艘大型风电安装船协同作业,创下了五天四根沉桩施工、单船三天一台风机安装的施工速度,为业主打赢2020年大连庄河风机安装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近年来,中国铁建港航局集团积极响应中国铁建“三转”要求,践行绿色发展新理念,大力开拓新兴市场,落实高端经营、全员经营理念,与各大能源央企深化合作、增进共识,建立了深厚友谊,在海上风电领域的地位和影响力显著提升。自2019年4月正式进入海上风电市场以来,该集团已累计承揽海上风电项目合同额已超100亿元,目前在建项目遍布南海、黄海等多个海域,为中国铁建进一步拓展新兴产业,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做出了积极贡献。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