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12月24日)

日期:2020-12-25    来源: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2/25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电运维 三峡新能源 风电并网 风电建设

1、海电运维“两艘铝合金双体高速运维船”正式开工

2020年12月23日上午,福建海电运维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造的两艘铝合金双体高速运维船正式开工,预计将于2021年10月建成投运。本次开工的高速运维船设计航速达26节,具备更高的快速性和可达性,能够有效满足离岸距离较远且涌浪较大的海域条件,有效提高运维窗口期。

2、三峡新能源新疆布尔津城西一期50MW、二期50MW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12月22号,新疆分公司承制的三峡新能源布尔津城西一期50MW、二期50MW项目成功并网发电。该项目位于新疆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安装明阳4.0MW机型10台,单台重量约为234吨,明阳5.0MW机型12台,单台重量约为288吨,目前该类机型是国内陆上风电批量应用单机容量最大的风电项目之一。

3、全国最大风电供暖示范项目首台风机并网

12月20日01点58分,国家电投集团东方能源(河北公司、雄安公司)山西灵丘县40万千瓦风电供暖示范项目(一期、二期30万千瓦)首台风机顺利实现并网发电,标志着全国最大、山西省首个风电供暖示范项目风场部分正式投产。该项目分为供热站和风电场两部分,供热站已于2018年10月投产供热,风电场2019年4月开工建设。

4、国家电投河南新能源顺利通过河南省2020年第二批高新技术企业认证

2020年12月18日,河南新能源顺利通过河南省2020年第二批拟认定高新技术企业的公示,标志着国电投河南新能源有限公司顺利通过河南省2020年第二批高新技术企业认证,正式成为国家高新企业。2020年,国电投河南取得3项发明专利授权,取得3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取得3项实用新型专利受理,登记软件著作权10项,1项QC成果获行业级表彰。

5、浙江浙能嵊泗2号海上风电场工程升压站顺利吊装!

12月21日,浙能嵊泗2号海上风电场工程重达4000吨的海上升压站吊装就位。浙能嵊泗2号海上风电场项目涉海面积约62.4平方公里,规划装机规模400兆瓦,同步建设一座220千伏海上升压站和一座陆上计量站(与浙能嘉兴1号共用)。机组投运后,风机所发出的电能将通过16回35千伏海底电缆汇集至此,并通过2回长约45千米的220千伏海底电缆输送至陆上计量站,随后接入电网送电。

6、广东湛江徐闻海上风电场主体工程建设全面开始

近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东省电力设计研究院牵头总承包建设的湛江徐闻海上风电场I标工程完成首台风机基础沉桩,标志着该项目海上主体工程建设全面开始。据悉,湛江徐闻海上风电场I标工程位于湛江市徐闻县锦和镇以东海域,规划总装机容量为303.15兆瓦,布置47台6.45兆瓦的风电机组,由国家电投集团徐闻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

7、国家电投陕西志丹南湾风电项目首台风机成功并网

12月21日19时45分,国家电投湖北分公司首个区域外合作开发的陕西志丹南湾风电项目首台风机成功并网。陕西志丹南湾风电项目于2020年2月开工,分为一、二期工程,总装机容量100兆瓦,预计年发电量约20959万度。建设110kV升压站一座,自建送出线路约32公里,以一回架空线路接入国网330kV永康变间隔。

海外头条

1、DNV GL发布漂浮式海上风电报告

近日,风险管理和质量保障服务企业DNV GL发布了新报告《漂浮式海上风电:信心十足地商业化》。报告中阐释了浮式风电为石油天然气、供应链、投资者和整个社会所带来的机遇,并探讨了这些利益相关者可如何共同促进浮式风电的商业化。DNV GL预测了浮式风电的强劲前景。据其模型预测,到2050年,浮式风电的装机容量将从今天的100MW增长到250GW,即2000倍的增长。到2050年,浮式风电的成本将下降约70%(至40欧元/MWh的全球平均水平)。

2、Vestas赢得美国138MW风力发电订单

近日,Vestas获得了一份138兆瓦的订单,为美国的一个风力发电项目提供动力。根据这份订单,Vestas将用73台V80-1.8兆瓦风电机组替换现有的73台V110-2.0兆瓦涡轮机,包括之前购买的2兆瓦组件。该订单包括风电机组的供应、安装和调试,以及20年期主动输出管理5000(AOM 5000)服务协议,以确保资产的最佳性能。风电机组将于2021年第二季度开始交付,计划于2021年第四季度投产。

今日微语

知错能改,善莫大焉。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