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江西瑞昌供电助力蜈蚣山风电投运!

日期:2020-12-24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王雪彬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2/24
14: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蜈蚣山风电项目 风机安装 大唐国际新能源

连日来,江西瑞昌市供电公司员工正在蜈蚣山风电项目现场忙上蹿下,协助项目组成员开展风力机组安装和调试工作,该项目有望12月26日投运。这是国网瑞昌市供电公司大力支持清洁能源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

蜈蚣山风电工程是瑞昌市政府招商引资项目,也是大唐国际新能源公司在瑞昌着力打造的清洁能源项目,2016年10月九江市发改委核准后,国网瑞昌市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参与风电送出工程前期工作,邀请属地乡镇、自然资源部门、业主、设计单位一起勘察现场,多次上山下现场,克服了道路施工困难等问题,经过多方共同努力,蜈蚣山风电送出项目路由短时间内得到市政府批复,大大提高了瑞昌清洁能源项目建设进度。

自工程开工和疫情复工以来,瑞昌市公司积极督促建设单位按照施工“里程碑”节点计划倒排工期,精心组织参建单位按照任务分工加快建设进度,克服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汛期连续暴雨等不利因素影响,在市相关部门大力支持和协调下,攻克了征地赔偿、线路跨越施工等工程难点。

据悉,该风电场位于洪下乡蜈蚣山,工程总投资9.17亿元,新建一座110千伏升压站,并装设44台单机容量为2.5MW 的风力发电机组,总容量为110MW,路径总长度为73.376km,其中架空段路径约为35.33km,电缆段路径长度约为38.046km,送出线路34.3km,该工程投运后,标志着九江供电公司设备名单再添新成员,也标志着瑞昌市清洁能源发电迈出新的步伐。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