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湖北大悟县南方首个山地小风机技改项目实施

日期:2020-12-23    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者:温迪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2/23
11: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风科技 国家电投湖北新能源 仙居顶项目 风电技术

日前,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风科技”)实施的国家电投集团湖北新能源有限公司(下称“国家电投湖北新能源”)仙居顶750T提质增效技改项目(下称“仙居顶项目”)在湖北大悟县顺利完成验收,成为我国南方首个完成提质增效技改的山地小机组项目。

仙居顶项目采用40台金风科技750kW机组,于2010年3月并网运行,至今已运行十年之久。在风电技术快速迭代的时代背景下,国家电投湖北新能源对仙居顶项目的发电量提出了更高的期待。在不改变额定容量的基础上如何提高发电量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

与此同时,金风科技全资子公司北京金风慧能技术有限公司(下称“金风慧能”)向国家电投湖北新能源提出提质增效技改解决方案。在风电场总容量不变的情况下,利用定桨升级变桨、延长叶片的技术,优化风机运行模式。技改后的项目总体发电量将提升70%-100%。在发电量得到提升的同时,项目还将充分利用原有设施,最大限度地降低项目改造投入,并将部分旧机部件以备件再利用形式,实现资产保值,并减少产品全生命周期的碳排放。

仙居顶项目的成功实践为我国南方地区小机组提质增效技改提供了重要示范。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