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辽宁大连镇海100兆瓦风电项目46台风机全部并网发电

日期:2020-12-23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刘志邦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2/23
0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辽宁风力发电 镇海风电项目 风机并网

12月18日22时18分,随着34号风机迎风转动,大连镇海风电项目100兆瓦风电项目46台风机全部并网发电。

辽宁大唐国际瓦房店镇海100兆瓦网源友好型风电场示范项目是辽宁新能源公司首个100兆瓦同时建设的风电项目,也是大唐集团公司风电场同期配套10MW/40MWh储能站的首例项目。该项目设计安装46台风力发电机组,其中2.2兆瓦风机40台,共计88兆瓦;2.0兆瓦风机6台,共计12兆瓦,总装机容量为100兆瓦。

项目施工前期存在全国新冠疫情和大连疫情、施工单位机械及人员缺乏、征占地滞后等诸多困难。面对这些困难镇海项目部主动出击,协调施工单位克服疫情阻碍,选用当地工人参与项目建设,规定“两点一线”和“施工范围”,杜绝与外界人员联系;同时加强与地方政府和各部门的沟通协调,经过精心组织安排,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并未对项目建设产生重要的工期影响。

为保证如期并网发电,镇海项目投入了2台650吨履带吊,同时展开2个作业面进行风机吊装。项目部对监理公司工作提出极高要求,每个工作面必须旁站监理,切实发挥其监理作用,通过采取业主及监理同时坚守现场的“双保险”模式做到严防死守、万无一失,确保工程质量稳步提高,使现场安全和质量时刻处在可控状态。

为了确保安全、高效完成风机并网调试工作,项目部提前谋划,积极组织各参建单位制定详细的送电调试方案,明确整个过程的安全管理目标、风机动调注意事项及存在的危险源,并对箱变、集电线路设备进行了多次检查,彻底消除各类不安全因素,为全部风机并网发电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