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冶炼之都”山西晋城泽州分散式风电EPC工程并网发电

日期:2020-12-22    来源:电力行业资讯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2/22
10: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散式风力发电 分散式风电项目 山西风电 水电九局

12月17日,由水电九局承建的晋城泽州县分散式风电EPC总承包工程升压站顺利完成反向送电,工程正式进入并网发电阶段。

风能是一种清洁环保的可再生能源,分散式风力发电是促进新能源发展、推动泽州县能源革命的重要途径。

山西晋城市古为冶炼之都,有“九头十八匠”之称,境内泽州铁器、兰花炭曾名扬海内。晋城市钢铁、火电、焦化、煤化工行业发达,产业结构煤电化工业偏重、工业围城突出。同时晋城地势平坦,风能资源非常丰富,可以提供可观的清洁能源,能缓解当地由于火电、焦化、煤化而产生的污染问题。

项目位于晋城市泽州县,共新建7台2.2兆瓦及1台3兆瓦风电机组,其中3兆瓦风电机组塔筒高达120米,是目前晋城市最高的风电机组。工程总装机容量为18.4兆瓦,建成投产后,年发电量可达4000万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准燃煤10720吨,减少烟尘排放量约为182.88吨/年,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约为103.64吨/年,减少氮氧化物排放量约为90.22吨/年。

晋城泽州县分散式风电不仅有助于缓解当地用电压力,同时对当地新能源整体发展部署有较强的推动作用,可以进一步优化当地能源结构和改善环境污染问题。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