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山西河曲风电场首台风机并网发电

日期:2020-12-22    来源:忻州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2/22
09: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西风力发电 风机并网 中国电建

12月16日17时28分,随着中国电建北京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郝荣国按下A36号风机启动键,风机叶片在天空中缓缓划出优美弧线,标志着北京院投资建设的山西河曲风电场一期(100MW)工程并网成功!

河曲风电场一期工程于2018年5月30日开工,是北京院历史上第一个自主规划设计、投资建设、EPC总承包和发电运营的一体化的新能源项目。

风电场一期工程总装机100MW,安装50台单机容量2.0MW风电机组,新建1座220kV升压站。预计年上网发电量为2.22亿kW·h,相应年等效满负荷利用小时为2220h,2021年预计首年发电2.01亿度。

项目建设过程中,全体参建人员团结一致,上下一心,克服了外送工程进度缓慢、抢装潮导致设备供货紧张、新冠疫情影响等重重困难,历经28个月的建设,于今年10月26日完成最后一台风机吊装。

在设计、施工、厂家、总包、监理、电网多方紧密配合下,经过1个多月日夜奋战,于12月16日实现了首台风机并网发电。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