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中交三航局荣获中广核“海上风电白海豚奖”

日期:2020-12-22    来源:中交三航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2/22
0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交三航局 海上风电 中广核新能源

12月18日,“中广核阳江南鹏岛400兆瓦海上风电场投产”总结表彰大会在广东省阳江市召开,三航局荣获“海上风电白海豚奖”。

中广核阳江南鹏岛400兆瓦海上风电项目作为国内首个单体大容量在运海上风电项目、广东省首个“双十”海上风电项目,是全国首次在深水复杂海域采用四桩导管架基础的海上风电项目。

其中,三航局承建了73台5.5兆瓦风机安装和18台四桩导管架形式的风机基础以及一座220千伏升压站基础的施工工作。

该项目具有离岸远、地形地貌复杂等不利因素,还需要克服水下导管架安装、桩位垂直度和平面位置控制等复杂技术难题。

为此,项目部强化风险预控手段,上报并通过了7项专项施工方案,共召开5次专家评审会,逐一分析并优化了此方案,力求从源头上把控,消减风险源。

针对桩基施工问题,项目部研究设计了海上导管架式风机基础钢管桩施工的浮式稳桩平台和钢管桩翻身的翻桩器两项装备,使吊桩、稳桩、沉桩一气呵成。

三航局项目团队坚持科技创新、攻坚克难,提前2个月完成施工任务,受到业主高度肯定。

“海上风电白海豚奖”由中广核阳江海上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和中国风能协会共同颁发。该奖项的获得标志着三航局海上风电施工为促进国家风能技术进步,推动国家风能产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