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设备 » 正文

从疯狂到冷静,吊装市场渐入理性时期

日期:2020-12-22    来源:吊装大亨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2/22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安装机械 风电安装 风电吊装设备

今年吊装行业最火的就属超大吨位的风电安装机械,由于疫情及国电补贴等因素将风电安装推向了一波前所未有的高潮,从原来的以甲方为重心,变为以车主方为重心,一车难求,租金由原来的月租几十万变为几百万,甚至变为年租上千万,可谓风起云涌。但随着1230抢装潮谢幕,不少吊装人担忧风电市场将会一地鸡毛。其实,这种忧虑大可不必。

疯狂时期

风电主吊设备抢机从7月份开始逐步疯狂,最疯狂时期是10月与11月,汽车吊800吨和1200吨的月租达到了300W三个月起租,1600吨汽车吊更是达到了月租500W半年起租,可谓是设备在手既可回本。履带吊650以上的设备包年更是达到了2600W-3000W,让人是瞠目结舌。

冷静时期

从12月初开始主机价格逐步进入下探趋势,履带吊650的包年价格逐步下探到包年2300W左右,这主要原因是抢装时间的逼近,大部分业主已抢到设备,全力安装当中,一小部分业主由于成本原因,对于再添加设备而言,已无意义,第二个原因是年关将至,今年由是最严寒的冬季,风电施工也进入了危险期,所以近阶段,风电主吊设备的租金逐步的下探,但还是处于高位阶段,逐步的进入理性观望时期。

理性时期

由于抢装接近尾声和冬季施工风险等问题,从12月中旬到明年2月下旬,估计整体价格不再上升。2021年3月份估计会有一波小高潮,年后春暖花开,万物复苏,存量市场还是依旧需求明显。整体的市场稳定期预计会在2021年6月份左右逐渐的出现,市场趋于稳定阶段。

商机无限

随着“中国十四五电力发展规划研究”的分析及“3060北京风电宣言”的发布,以及明确了未来十年风电的基本目标及格局,存量市场依旧属于刚需阶段:

在“十四五”规划中,须为风电设定与碳中和国家战略相适应的发展空间:保证年均新增装机5000万千瓦以上。2025年后,中国风电年均新增装机容量应不低于6000万千瓦,到2030年至少达到8亿千瓦,到2060年至少达到30亿千瓦。

从疯狂到冷静,风电市场的降温在一定程度上延长了景气周期,将疯牛变为慢牛。配合上不断出台的利好政策,我们有理由相信风电市场还有得玩。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