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美国首艘大型风机安装船开建,造价高达5亿美元!

日期:2020-12-21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作者:逐风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2/21
08: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机安装船 风电安装设备 海上风电

今年5月,美国能源开发商Dominion宣布了要主导建造美国首艘大型风机安装船。近日,这艘船又传来新消息——美国造船公司Keppel已经开始在其位于得克萨斯州Brownsville的船厂里建造这艘安装船了。

这艘船名为Charybdi(卡律布狄斯,源自希腊神话中海王波塞冬与大地女神盖亚之女),耗资5亿美元,由Dominion Energy订购,建成后将主要为其位于弗吉尼亚州的2.64GW海上风电项目服务,安装西门子歌美飒14/15MW风机。

这艘超级风机安装船,不仅将是美国首艘大型风机安装船,也是目前全球已建、在建的最大风机安装船,长144米,使用14400吨钢材,搭载119名船员和工作人员,可以用于12MW及以上机型的安装,预计于2023年投入使用。

实际上,Dominion投建这艘安装船也是无奈之举。根据美国1920年开始执行的《海运商业法案》(琼斯法案):在美国境内提供航运服务的船舶必须是完全在美国境内组装,船体和上部结构的主要部件必须由美国本土制造,而且这些船舶须悬挂美国船旗;船舶的所有权至少有75%是美国公民拥有;船员中至少有75%必须为美国公民。

行业内的公司也曾提出申请,希望修改琼斯法案,但并没有效果。因此,只能投重金建造安装船。不过,好在美国海上风电市场已经有了一定的发展,多个规划中的项目都采用了10MW及以上机型,因此,这艘安装船未来也不愁没有生意。

Dominion Energy表示,很自豪能建造第一艘符合琼斯法案的大型风机安装船,满足下一代风机的需求,并提供大量就业岗位。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